京东收购国有企业翠宫饭店 刘强东助理任法人(图)

发表:2019-02-12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2月12日讯】日前,原属于国有企业的北京翠宫饭店已被京东旗下的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收购,刘强东的助理张雱任其法定代表人。京东尚科以4亿8千万认缴,担任其唯一股东。

京东接手北京翠宫饭店

据《北青报》报道,目前北京翠宫饭店有限公司的唯一股东是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京东的全资子公司,认缴出资额4.8亿元。

目前,京东旗下多家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雱任北京翠宫饭店的法定代表人。京东副总裁李娅云、张雱和京东集团董事长刘强东分别担任公司的监事、执行董事和经理。

京东 刘强东 国有企业
京东集团董事长刘强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此前,北京翠宫饭店属于国有,由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100%持股,认缴额4.8亿元。此前,运营管理由首创集团负责。

已有30年历史 亏损额巨大

报道称,北京翠宫饭店是一家老牌五星级酒店,但2013年被取消五星级酒店资格。酒店位于海淀区知春路76号,地理位置优越。

酒店位于中国著名的高科技园区:中关村科技园区中心,周围聚集了众多高科技企业及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为首的著名八大学府,酒店周边的商业及旅游环境非常好,除了临近众多写字楼与公寓外,购物可以到当代中心、双安商场,旅游可以到著名旅游胜地颐和园以及圆明园遗址。

工商资料显示,北京翠宫饭店成立于1987年1月23日,1998年开业,到目前已有超过30年历史。资料显示,2003年,北京翠宫饭店重新装修,标准间面积35平米,酒店自身还拥有9000平米的写字间,并且设有游泳池、保龄球、壁球等休闲健身场所,以及粤菜、淮扬菜、日式、俄式等众多餐厅。

2016年,北京翠宫饭店以装修为名歇业。业界普遍认为,实为饭店亏损额巨大,难以为继。

此前挂牌转让未成功

此后,翠宫饭店进行挂牌转让,但没有成功。2018年2月,北京翠宫饭店拟以26.83亿元挂牌转让100%股权及相关债权。其中翠宫饭店100%股权挂牌价格为19亿元,债权部分挂牌价为7.62亿元,如果项目形成竞价,成交价格的增值部分属于翠宫饭店100%股权价格的溢价。

财报显示,截止2018年9月30日,翠宫饭店实现营收1801.78万元,净利润亏损4710.47万元。总资产总计为7.31亿元,负债总计为7.84亿元,所有者权益亏损5361.81万元。

第一次挂牌转让未成功后,2018年11月,翠宫饭店又第二次挂牌。

2019年2月2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核准了信息资料,京东成为北京翠宫饭店的新股东。

对于翠宫饭店未来何去何从,京东方面并未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