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风向突变停止加息 中国松口气赶紧疗伤(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02-10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 加息 经济
作为全球货币总闸门的美联储态度突变,决定暂停加息。(图片来源:ThamKC/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2月10日讯】作为全球货币总闸门的美联储态度突变,决定暂停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美联储将采取观望态度,看看包括全球经济放缓,以及加息后遗症,是否会令美国经济出现比预期更为急剧的减速。而就在三周之前,前任美联储主席耶伦也说,若全球经济下行影响到美国,很可能联储本轮加息周期就已告终。本周耶伦还补充了一句话,包括中国欧洲等地区在内的,全球经济下滑正越来越威胁美国增长。美联储可能不得不选择降息。

看起来美国的事情正在起变化,之前川普就多次发推特向美联储喊话,说他们不断地加息行为正让美国经济承担未知的风险,并要求美联储尽快做出调整,按照美国的制度,美联储主席有自我裁量的权利,完全可以不理总统,但是就目前来看,鲍威尔很可能会选择向川普妥协,2月4号,鲍威尔还跟川普见了个面,他们交换了对于经济的看法,鲍威尔强调,未来利率的变化,取决于经济数据的表现,之后还提到,收入不平等和低迷的生产率是未来经济的最大挑战。

对此,市场中的主要机构,也赶紧调整策略,现在美国主要机构甚至激进的认为,未来12个月,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已经提高到三分之一,而保守的也大幅修正了判断,认为2019年,顶多再加息一次,这波加息就可能完全终结。而去年底的时候,大家还认为今年加息2-3次,明年再加1次,现在看来,加息周期将被大大压缩。

美联储之所以,180度大转弯,主要还是美国的经济风险在增加,之前大规模减税的效果并不好,持续性有待商榷,现如今效果已经大幅衰减,再加上全球贸易因为川普(特朗普)的折腾,陷入僵局,而且最近下降特别的快。

自1月18日至2月5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一度连跌13天,区间跌幅近42%。与去年7月创下的四年高点1747点相比,累计跌幅近六成,创下两年新低。

全球贸易受到大的影响,美国景气度也必将受到波及,高盛预计,今年受到贸易影响,美国经济可能比去年低1个百分点,从3.5%可能一下就跌倒2.5%以下,而大摩分析师也指出,美国2019年增速降下滑到2.3%,世界银行的经济学家们也不看好美国了,认为他们2020年可能会重新陷入衰退。

市场的预期绝不是空穴来风,目前美国经济数据显示,通胀风险已经基本解除,基本很难超过2%的预期值,所以加息的必要性已经不存在,这时候防范经济风险,就显得更加重要了。

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甚至转而降息,那么对于中国来说可是个巨大的好消息。

首先,中国央行活了,外部风险不存在了,不用考虑到全球货币环境紧缩的压力,外储和财富外流压力将大大减轻。可以踏踏实实的去搞宽货币和宽信用了。

其次,世界货币周期同步,有利于中国调整经济周期,美元主宰全球,而美元利率则主宰全球基础货币的流动性,如果美元宽松一点,有利于全球经济的复苏。

第三,美元弱下来,中国的楼市资产泡沫破裂的风险也就缓解了,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香港,美元不加息了,港币也就可以不加息了,香港楼市保住了,北上深也就稳定了。

第四,加息周期突然结束,超出市场预期,对于股市肯定也是超级利好,意想不到的东西,才会影响股价,这个事情,对于年后市场的恢复将大有帮助。美国股市稳住了,A股至少可以拆掉一个大雷。

第五,标志着美国可能也要全力保增长,既然经济风险大增,未来外部的摩擦,就会有所收敛。

所以,美联储停止加息,确实让中国松了一口气,但是我们再次提醒,千万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珍惜千载难逢的大好机会,赶紧解决自身发展的问题,你的癌症这两天不疼了,不等于他痊愈了,还很可能是回光返照,所以自己心里要有点数,趁着美国人不在捣乱的难得的契机,尽快调整产业结构,做强资本市场,更要继续调控不放松,尽快解决楼市泡沫的问题,别过两天好日子,又回去搞房地产了,那样这个火药桶只会越来越大,美国人上一次没能引爆他,下一次可能就没那么好运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