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者常有3处“发红” 若有一个也还健康(组图)

发表:2019-02-08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健康的人“气色好”,面色红润有光泽说明此人气血充足。
健康的人“气色好”,面色红润有光泽说明此人气血充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寿”是从古至今人们茶余饭后谈养生最为关注的话题,随着医学和社会不断的发展和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长寿的行列中。许多人都很想探究寿命长的人,究竟有什么特点呢?观察看看,寿命长的人,往往身上有3个地方“发红”,你有没有呢?如果只占了一个,身体也还算健康喔!

1、面色红润

我们常常形容一个健康的人“气色好”,气色好正是面色红润有光泽的表现,说明此人气血充足。

相反的,如果一个人的面色苍白,那么身体可能就是气虚、血虚,是体质虚弱的表现。

2、嘴唇粉红

通常一个健康的人嘴唇颜色是红润的,呈粉红色,而且干湿有度,润滑且有光泽。但是,如果嘴唇呈现深红或暗红色,则是不健康的表现,有可能是肝火过旺所导致。而如果嘴唇发白,除了贫血之外,还有可能是营养不良所造成的。

此外,如果有人嘴唇周围出现一圈黑色,说明脾胃和肾脏出现亏虚,还可能伴随湿气入体的现象。

3、手脚心淡红

身体健康的人,手脚心呈现淡淡的粉红色,说明其气血足,体内血液循环比较好。

如果观察到手脚心发白,则是疾病发生的前兆。此因手心和脚心距离心脏较远,身体出现问题的时候,心脏功能便会下降,其运输的血液就不能很好的流向手和脚,于是就会导致手脚心发白,且易寒凉。

想要健康长寿 做好这3点

第1点:“吃”的方面

1、饮食均衡

保持均衡的膳食习惯很重要,每天应均衡摄取谷类、蔬菜、水果、豆类等食物。
保持均衡的膳食习惯很重要,每天应均衡摄取谷类、蔬菜、水果、豆类等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代医书《黄帝内经》指出“五谷为养,五畜为益,五果为助,五菜为充”的饮食原则,和现代营养学的理论不谋而合。

日常生活中保持均衡的膳食习惯非常重要,应做到粗细搭配、荤素搭配、酸碱搭配等。建议每天均衡摄取谷类、蔬菜、水果、肉类、奶类、豆类等食物。

2、细嚼慢咽

细嚼慢咽,有助于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减轻肠胃负担,并充分锻练咀嚼肌,提高我们的味觉功能。

因此,养生的一大要素就是:吃饭要慢,每一口大约咀嚼30次为宜,这样还可以避免过量进食,有助于健康长寿。

第2点:“动”的方面

1、走路

研究指出,走路是对人体健康最有助益的一项运动,而且简单易行,不受场地的限制。多项权威研究发现,坚持每天快走,能有效对抗糖尿病、减少中风、预防老年痴呆等。

英国拉夫堡大学研究还发现,每天快步走可以提高免疫力,使感冒机率降低30%。快走应至少每次40~60分钟,刚开始锻练的人可以逐渐增加频率和时间,先每隔一天走一次,从半小时开始,适应以后最好坚持每天锻练。

2、瑜伽

瑜伽的运动量不大,常练瑜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一项研究数据指出,经常做瑜伽的人或能将死亡风险降低27%,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降低36%。

另外,瑜伽有助于训练呼吸系统,改善关节和骨骼,提高心理健康的水平。

第3点:“心”的方面

1、不怒

爱生气是和自己的健康过不去,怒生于肝,肝气旺的人容易发怒。

《皇帝内经・素问》说:“大怒则形气绝,而血苑于上,使人薄厥。”意思是说,发怒会导致人体气血运行紊乱,脏腑功能失调,引起中风、头痛、昏厥、吐血等疾病,严重者可能因暴怒而断送了性命。

2、常乐

长寿的人多是积极向上,乐观开朗者,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经常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决定了一个人的身体健康与否。

一个快乐的人,大脑会分泌多巴胺等“益性激素”,这些益性激素会让人心情放松,产生快乐的感觉,能使人体各机能互相协调、平衡,促进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