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清失联一个月 崔永元:他或被逼的言不由衷(图)

发表:2019-02-04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崔永元因爆料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一事备受关注。(网络图片)
崔永元因爆料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一事备受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最高法院丢失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一事备受关注,而该案主审法官王林清三次发自保视频,目前他已经失联一个月了。近日崔永元再度提起王林清说“他有可能会被逼的言不由衷”。种种迹象显示围绕千亿矿权案卷宗被盗事件,中共高层两股势力仍在激烈博弈。

2月3日,中国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在其个人微博称,王林清是个体,力量有限,承受力有限。 他说,“我感觉,他有可能会被逼的言不由衷,但这并不妨碍他是条汉子,不妨碍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央视前主持崔永元去年年末,曝光了中国最高法丢失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的内幕,而该案主审法官王林清因深感恐惧和生命受到威胁,三次发自保视频,讲述该案二审卷宗消失的前后经过,并详细讲述了中国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干预案件的整个经过,且明确表示这是留下证据,以免遭不测。

卷宗丢失事件被踢爆引发舆论热潮后,1月6日崔永元突然微博写道:“王林清,请马上联系我,我要确定你安全,这是我们约好的。”疑王林清此时已经失联。

《财新网》1月6日在其官方微博报称,接近王林清的人士表示,王林清1月3日到中共最高法露面后,便被带到最高法附近一家宾馆,接受最高法一个调查组的讯问。截止2月4日,王林清已失联一个月。

对于王林清的近况,崔永元曾在1月18日表示,“王法官目前处境艰难,我非常担心他会被弄疯”。崔永元还说,“找我时王法官的确感受到了死亡威胁”。

自由亚洲刊发评论文章说,王林清失联前三次发自保视频,因他深知,中国已是无法无天黑社会。中共内部因权争、分赃不均或罪行暴露而杀人灭口、泄愤、铲除对手,有专用名词“被跳楼”“被忧郁症自杀”等等来表述。

“千亿矿权案”卷宗在最高法院丢失,事件也震动了中南海。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说,政法机关要敢于刀刃向内,“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等,被解读为周强势危的讯号。

1月15日,涉嫌插手“陕西千亿矿权案”等多起案件的中共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落马后,党媒发文说,继赵正永被调查后,“下个老虎出现仍是大概率事件”。

1月18日,周强主持最高法会议,多次强调要同习保持一致,但未提“害群之马”。

1月23日,有政法背景的微信公众号发文抹黑王林清的文章。称王林清是“影帝”,“平时表里不一,人前一套,背后一套”,还说他“喜欢剽窃造假、沽名钓誉”,并质疑卷宗是否真的丢失。

对此有分析称,陷入卷宗丢失案、官位可能不稳的周强,最近不仅多次公开露面,甚至公开过滤习近平的言论。另外有政法背景的微信公众号诡异发文抹黑王林清,显示出中共高层有两股势力正在激烈博弈,涉及此案的是中共顶层权势人物,或不仅是最高法院院长周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