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焚后水封 老天爷加州再次发威(图)

发表:2019-02-03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大火横扫加州,人们在烈焰中上演末日大逃亡的场景犹在眼前,如今老天爷又在加州发威,持续的暴风雨,造成加州洪水封路。
去年大火横扫加州,人们在烈焰中上演末日大逃亡的场景犹在眼前,如今老天爷又在加州发威,持续的暴风雨,造成加州洪水封路。(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曾经是人间天堂的美国加州,如今成了被灾难不断光临的地方。去年大火横扫加州,人们在烈焰中上演末日大逃亡的场景犹在眼前,那些被烧秃的山林,被焚毁的房屋仍然历历在目,如今老天爷又在加州发威,持续的暴风雨,造成加州洪水封路,居民再次被迫撤离。

美国CBS等多家新闻媒体报导,去年被山火肆虐的加州,近日遭遇狂风暴雨。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由于三个冬季暴雨团接连降临南加州,这次降雨将从本周三(1月30日)晚上持续至下周一(2月4日),累计降雨量达到1到3英寸。

美国气象预报显示,这波暴风系统将在低海拔地区带来超过10公分的降雨,并在山区降下几英尺的雪。美国气象局特意提醒说,部分地区可能会引发地层下陷及泥石流灾害或是洪水,“情况十分危险”。

据报导,暴风雨在加州圣巴巴拉郡(Santa Barbara County)的最大风速达到每小时128公里,整个区域的树木、电线都被暴风吹掉。飓风过处还带来暴雨,雨量最大时5分钟内降水量超过1.27公分,造成多地区被洪水淹没。

在圣巴巴拉的蒙特斯托(Montecito)地区,连结美西、西北各大城市的重要南北向国道的洛杉矶美国101号公路,有数英里路段因为洪水被关闭。

圣巴巴拉郡的汤玛斯(Thomas)、惠特尔(Whittier)、雪巴(Sherpa)野火火吻区附近等多个地方,当局因洪水下令或建议疏散居民。

圣巴巴拉郡消防局发言人伊莱森(Mike Eliason)呼吁人们驾车时绕开淹水路段,改走其他替代道路。他表示,消防人员昨天就出动去救出因水位上涨而受困的驾车人。他说:“转向吧,硬闯会让你付出严重误判代价。真的很不值得。”

洛杉矶县的马利布(Malibu)去年因为伍尔西大火(Woolsey Fire)摧毁森林,山坡变得一片光秃,暴风雨一来,将山坡上的泥土冲刷下来,泥浆流入车道,将车道堵住,车辆无法通行。当局已将车道封闭。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报导说,太平洋滨海公路和其他数条公路也因暴风雨关闭。上一次逃过大火的住宅,如今正面临洪水的威胁,屋主们纷纷拿出沙包防灾。

面对连续的大雷雨天气,西好莱坞市官方在推特发文提醒人们注意安全:“闪电不是你的小伙伴。看到雷闪还是赶紧找地方躲起来吧。” 洛杉矶县也推出雷电安全小常识,给民众科普躲避雷电的方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