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这样表态 让北京碰一鼻子灰(图)

发表:2019-02-03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日讯】日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一次公开讲话中透露,为了使华为CFO孟晚舟能够被释放,中国试图要加拿大越权控制法院。但被他拒绝並称,不会蔑视法庭,而去要求其释放孟。

1月31日,根据加媒《环球新闻电视台》报导指出,北京试图要加拿大越权来控制法院,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释放出来。不过,加拿大并不会这么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于一次公开讲话中,针对孟晚舟案件表态称,他想让北京能够明白,加拿大政客并不会去蔑视法庭,而要求其释放孟晚舟。

特鲁多说,加拿大不可能那么做,政客们也不会介入法院程序,我们的司法部门,是独立于政治压力及政治程序之外的单位,这是一件很好的事。

他进一步表示,这是加拿大的法律与价值观的基石;同样地这亦是我们于全球能拥有众多朋友及盟友的基石,我们希望中国能明白加拿大将明确支持法规,以及尊重我们的国际条约与义务,并于任何时候皆把加拿大人放在第一位。

在当地时间1月28日,美国司法部对外宣布,我们针对华为公司、华为设备美国公司、香港星通公司以和孟晚舟等4个被告,提起23项的刑事起诉,并指控他们涉嫌欺诈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总计13项罪名)及窃取一家美国公司的商业机密(共有10项罪名)。

同时,美国也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要求。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的要求,当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转机时拘捕她,因其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等;12月11日,法庭给予她保释,但条件为孟晚舟必须配戴GPS全球定位器、接受不间断的监视、交出护照及交付1,000万加元保释金等。

在孟晚舟被捕的这段期间,北京也接连抓捕多位加拿大人,还迅速重审一位加拿大人,并以疑点重重的“贩毒罪”,判处其死刑。另一方面,中国驻加大使还威胁加拿大,若把华为排除于5G市场之外,则就要承担相应的后果。

面对中国的恫吓,加拿大并没有屈服,而且还加强了与美国及其它西方盟国的联系,并共同发声谴责北京的人质绑架。

加拿大前情报头目要求禁止华为5G

加拿大是西方所谓“五眼情报联盟”成员之一,也就是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等5国所组成的情报机构联盟,他们于反间谍、反恐及对付外部威胁之时分享情报,且互相提供支持。目前英国与加拿大仍未对是否禁止华为作出最后的决定。而日本与和韩国也已经跟随“五眼情报联盟”对华为进行抵制了。

2009至2013年间,担任加拿大安全情报部门负责人的理查德.法登(Richard Fadden),他要求禁止中国的华为公司。

法登表示,加拿大当局不应理睬中国大使的威胁,应该要禁止华为设备进入加拿大的5G网络,以保护加拿大人的安全。

他在加拿大《环球邮报》上撰文称,中国以将加拿大人处死的手段,来捍卫中国顶尖的公司,若让中方随心所欲进入加拿大的通信网络,则他们以后还会怎么做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