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先进空优战机 美军F-22强在哪?(组图)

发表:2019-02-01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F-22战机为具有匿踪功能的第五代战机,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空优战机。图为一架F-22战机在佛罗里达州的航空展上进行展示。
美军F-22战机为具有匿踪功能的第五代战机,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空优战机。图为一架F-22战机在佛罗里达州的航空展上进行展示。(图片来源:Anthony Jennings/U.S.Air Force)

【看中国2019年2月1日讯】美军F-22战机为具有匿踪功能的第五代战机,不但操作性佳、还不用启动后燃器就能进行超音速飞行,而且能够使飞行员对环境因素有更好的知觉跟理解,因而成为世界上最先进、最具优势之空优战机。

海外中文媒体依美国空军的《飞行员杂志》(Airman Magazine)的报导称,F-22战机的优良空气动力学设计、先进的飞行控制跟推力向量(thrust vectoring,将推力从引擎的平行方向引向其它方向),使它比任何既有的飞机都更好操作。

整合航空电子设备、侦测能力、状态意识(situational awareness,指环境因素跟事件对应于时间或空间的知觉与理解)与武器的结合,使F-22战机拥有先看到、先射击与先歼灭敌人的优势。

这款战机有精密的侦测装置,能使飞行员在被侦测到前追踪、辨识、射击并歼灭空对空的威胁。在驾驶舱设计的发展和侦测器融合技术,改善飞行员的状态意识。

F-22发展与设计

最早于1970年代,美国空军提出了F-22战机的开发要求,希望能够生产出补充F-15空对空战机,来应对前苏联的Su-27、米格-29与中共的歼-11战机,以维持未来的空中优势。

这样的战机需要有匿踪功能、敏捷度、速度、电子作战能力和通讯情报,同时也拥有精准的长程空对空与空对地武器。

美国空军最终选择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经试飞成功之后,第一架F-22战机在1997年交付,并从2005年开始服役。

F-22战机配备有两具惠普公司F119-PW-100引擎,且每具引擎可以产生35,000磅的推力,超过任何现有的其它战机。

在不使用后燃器的情况下,F-22战机能1.82马赫的超音速进行巡航;若使用后燃器的情况下,它的飞行速度能超过2马赫。

而F-22战机搜集战术情报并跟老式飞机分享的能力,可使美国与盟军一同攻击目标。此战机的先进侦测器跟雷达在处理资料后,能把攻击目标指派给盟军。

F-22战机的雷达发出的讯息能集中在一起,进而使敌人的侦测器超载,作为一种电子攻击的方式。

另外,F-22战机拥有在高海拔以高速飞行时攻击地面目标之能力。它内部可携带两枚1,000磅重的GBU-32型联合直接攻击导引炸弹(Joint Direct Attack Munition)。

在以1.5马赫的速度巡航时,F-22战机能从50,000英尺的高空投放炸弹,并在24英里之外击中移动的目标。

美军一架F-22战机在太平洋上空飞行。
美军一架F-22战机在太平洋上空飞行。(图片来源:Gustavo Gonzalez/U.S.Air Force)

F-22作战与部署

F-22战机目前部署在美国维吉尼亚、夏威夷、佛罗里达、阿拉斯加跟内华达等州。在2007年2月,该型战机部署于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这也是海外的第一次部署。

从2014年开始、针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所发起的“坚定决心行动”中,F-22战机第一次执行出击任务,也投放了GPS制导炸弹。

自2014年9月到2015年7月,F-22战机一共执行过204次出击任务,分别在60个地点投放270枚炸弹。

在2015年6月23日,两架F-22战机第一次执行近距离空中支援任务,并在叙利亚进行空中攻击以保护盟军。

F-22基本规格和性能

F-22战机的雷达散射截面(radar cross-section)小于一只大黄蜂,这使它几乎无法被侦测到。而且该战机的雷达可以在一秒内改变频率逾1,000次,以此阻断敌军的侦测。以下是其它的基本规格与性能:

1.翼展:44英尺6英寸(约13.6公尺)

2.长度:62英尺1英寸(约18.9公尺)

3.高度:16英尺8英寸(约5.1公尺)

4.重量:43,340磅(约19,700公斤)

5.携带武器:一门20mm的六管旋转机炮,并配有480发炮弹,另外可携带多枚导弹。

6.乘员:1人

7.飞行速度:可达到2马赫以上

8.单价:1亿4,300万美元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