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给人的启示 魔难开始全因这件事(图)

作者:归真 发表:2019-01-30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封神演义》给人的启示魔难开始全因这件事
修炼人就一定要听自己师父的话,才能躲过大劫,成就威德果位;普通人也要顺天理,维护人类的道德,才可以躲过大难。(图片来源:Pixabay) 

在《封神演义》中一切都有天意的成分也有自己违背师命或伦理的成分。最后甚至连累了自己的师父,都是有的。截教在此事之前,就明示自己的弟子不得干涉“封神”之事,结果很多的徒弟不听,最后积怨太多,连累了截教教主,摆了什么诛仙阵,最后大败而归。

三仙岛上有三位得道的女仙,都是截教之人,只因兄长身死,而违背了师命下山。最后自己落得灰飞烟灭,死的确实不值。

云霄娘娘曰:“吾兄有什么事,敢烦道兄?”申公豹笑曰:“赵道兄被姜尚钉头七箭书射死岐山,你们还不知道?”只见碧霄、琼霄听罢顿足曰:“不料吾兄死于姜尚之手,实为痛心!”……云霄娘娘曰:“吾师有言,截教门中不许下山;如下山者,封神榜上定是有名,此是天数已定。吾兄不听师言,故此离脱之厄。”琼霄曰:“姐姐你实是无情,不为兄出力,故有此言。我姊妹二人,就是封神榜上有名也罢,吾定去看吾兄骸鼻,不负同胞。”(第四十九回 武王失陷红沙阵)

在她们看来自己法力无边,于是摆下了“黄河阵”,论能力远远高于姜子牙的手下。岂不知姜子牙是有使命的,背后是有更高的神在把握着的。最后老子和原始天尊都到场,灭了她们。因此最后触怒了截教教主,因此也跟着受辱。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很多神自己做不好,会连累自己的师父的,这也是天理。

对今天的人而言,修炼人就一定要听自己师父的话,才能躲过大劫,成就威德果位;普通人也要顺天理,维护人类的道德,才可以躲过大难。这或许就是《封神演义》对今天人的一种启示吧。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