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潮服”令人大惊奇 又再愚弄世人?(图)

发表:2019-01-29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4月9日,数千名朝鲜人聚集在平壤各地,为庆祝已故领导人金正日而跳舞
2018年4月9日,数千名朝鲜人聚集在平壤各地,为庆祝已故领导人金正日而跳舞,服装还是相当传统守旧。(图片来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8日讯】朝鲜是一个极度封闭的国度,但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从2018年开始积极与外界接触,试图创造出与祖父、父亲不同的开放领导人形象。近日甚至官方媒体透过时装杂志,宣传朝鲜的“最新时尚”,款式并不新潮,功能却令人啧啧称奇,其宣称某款衣物的材质是使用了“高科技”,必要时足以充饥,并能监控人体健康状况。

根据NK News报导指出,西格利(Alek Sigley)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目前在朝鲜经营旅行社,他在NK News专栏中介绍一本来自于朝鲜的“时尚杂志”。这本杂志是朝鲜工业部隶属的服装研究中心发行的,在当地的路边书摊就能够买得到。

杂志中介绍的服饰皆为金正恩特别认可的款式,从照片中看出这些被声称是平壤最新流行的设计,可是看起来却像90年代的过时服饰。

根据时尚杂志介绍,其中有一款衬衫看起来相当平凡,但在一旁标注其具有“特殊功效”。此件衬衫是由朝鲜独家研发的高科技产品,质料是使用了人造纤维布料制成的,但其内含蛋白质、胺基酸、果汁、镁质、铁质和钙质等营养素成分,十分适合户外探险或登山时穿着,甚至在发生缺乏粮食的情形下,还能够当作食物“立即食用”。另外一方面,还具有“智能袖子”,其透过特殊的面料,能够监视且感知人体的健康情形。

西格利还提及,朝鲜大部分的男性还是会穿着衬衫,跟其他国家的“街头时尚”比起来,似乎更加正式;甚至在夏天也极少看到穿着T恤的男性。另一方面,平壤的民众亦几乎使用智慧型手机,也包括了出租车司机或餐厅店员等。

服装研究中心也推出了女装版的时装杂志,其内容介绍的大多为套装裙;也有一些是教学用的,例如教女性如何熨好裙子等。

其实,西格利也坦承有些时装款,看似已经落后了。更有中国人认为,其与中国90年代的女装非常像,不过以朝鲜的准则来说,这已经算是潮流尖端了。

金氏政权洗脑教育

金氏家族为了巩固政权,洗脑宣传是朝鲜神化最高领导人的主要手法,对于资讯封锁的朝鲜百姓来说,其领导人已被宣传成无所不能的“救世主”。因而形成该国百姓们十分荒唐可笑的观念。以下几则是朝鲜当局较具代表性洗脑例子:金正日发明汉堡包;朝鲜小学课文称金正日用石子打落一颗卫星;在朝鲜教科书中,金正恩被描述成“神童”,小时候就会打枪和开车”、16岁就将金日成的业绩写成论文巨作的思想理论天才;朝鲜宣传片中声称该国是世界上唯一的乐土;朝鲜历史教科书称,我们是人类的起源地。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