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经历“女人荒” 加拿大男子却笑了

发表:2019-01-28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荒”或称“剩男”问题继续困扰中国人口政策的制定者。不过在加拿大却相反,加拿大单身男子实在是比中国男子幸福多了。图为中国女孩相亲。
“女人荒”或称“剩男”问题继续困扰中国人口政策的制定者。不过在加拿大却相反,加拿大单身男子实在是比中国男子幸福多了。图为中国女孩相亲。 (图片来源 : 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8日讯】经历了总人口性别比连续13年下降之后,到2018年中国男性人口仍比女性人口多出了3,164万人,这使得“女人荒”或称“剩男”问题继续困扰中国人口政策的制定者。不过在加拿大却相反,有资料显示,到本世纪末,加拿大的男女比例将变为1:15!就这点看来,加拿大单身男子实在是比中国男子幸福多了。

男女比例吓坏加拿大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近日,联合国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对本世纪内的人口做了一个预测。据悉,世界上每个国家都有详细的资料,对于加拿大这边主要的资料有三项:人口数量、人均寿命以及男女比例。

这三项资料中,前两项还算正常,问题恰恰在最后一项,吓坏加拿大人民们了!资料显示,加拿大的女性比男性多近25万,正在经历“男人荒”,而且这个趋势将来可能会越来越不可逆转,至本世纪末,男女比例将变为1:15!

加拿大妹子难找对象,其实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于是加拿大政府终于下定决心,要插手帮助妹子们一把!他们先在几个大城市做调研,想看看哪里单身情况最严重,以便对症下药。然而这个计划还没实施,就不了了之了!因为……加拿大好多单身的妹子!

男人荒的主要原因

专家解释:“其实在全世界都是这样,这是全球劳动力流动的一部分。男性更趋向于前往海外淘金,因此加拿大面临严重的30-60岁男性的短缺。”

男少女多,对于单身男性来说是福利,但是对于一个人口只有3000多万的加拿大而言,那可能就不是什么好事了!

其实不仅仅是加拿大,男女比例失衡这个问题一直存在,近些年更是越来越严重了!

出生率下跌

不光是男女比例失衡加剧,实际上出生率下跌也是大家面临的一大问题。当然,影响出生率的因素很多,有政府限制生育的政策;也有主观不愿意生育小孩的“顶克”家庭;更有因客观因素而不能生育小孩的家庭。后者出现的情况将会越来越严重。

出生率下跌也是大家面临的一大问题。
出生率下跌也是大家面临的一大问题。 (图片来源 : Pixabay/公有领域CC0)

随着社会发展,物质生活水准越来越高,营养越来越充足,怎么反而出现更多问题,甚至导致出生率下降了呢?

这就离不开内分泌干扰化学物(EDCs)了,它常见于生活,包括玩具、食品和化妆品等等人工化学合成的日用品,若含量超标都具有潜在风险。

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Medical Research Council,MRC)的生殖健康研究中心教授理查德‧夏普(Richard M.Sharpe)跟许多科学家认为,影响生殖健康的原因,可能开始于母体子宫的发育过程,内分泌干扰化学物便是罪魁祸首。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与联合国的权威报导,选择劣质的产品,可能会导致不育、性早熟、肥胖、癌症和神经系统紊乱等疾病。毕竟大家身处众多化学合成物的环境中,多一份科学检测、多一份细心可以多一份保障。

亚裔在美加择偶上的劣势

某相亲网站统计,亚裔比白男多赚24万美金才能够获得对等回应。有位华人表示,美国、加拿大是一个大熔炉,但是有两种人是不太容易融进去的——亚裔的男性和黑人的女性。

他说他身边就有不少在美加有着高薪体面的工作,其中有大学教授、公司老板,但常年交不到女朋友的朋友。不止是白人女孩很难跟亚裔男孩交往,就连能留在美国的亚裔女孩,也不愿选择亚裔男孩结婚。

他还指出,他身边的很多白人女性朋友都吐槽,亚洲人太Nerd、太严肃、不主动。不过,他认为,就算交到白人女朋友,约会起来也会有很多问题,最好与亚裔女孩约会,沟通起来不会那么累。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