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汽车被员工爆料开始大规模裁员

发表:2019-01-26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月26日讯】1月25日,一位北京现代员工王青(化名)向《国际金融报》证实,北京现代内部确实在大规模裁员。而王青,正在本次大规模裁员的名单中。

王青向记者出示了他的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其中显示,王青于2012年入职北京现代,工作年限近7年,算是“老现代人”,但这也未能使他从裁员中幸免。

“虽然之前也听到风声,但上周五(1月18日)才正式通知我要裁员,今天去谈的赔偿,现在还没到账。”对于在过年前突遭解聘,王青有些黯然。他表示,时间太仓促,自己还没能找到下一份工作。

近日,北京现代的内部人员通过公开渠道表示,北京现代一工厂拆迁,预计裁员2000人,并于2018年末起全公司停产46天。北京现代将按照N+1月工资,加3.5倍年终奖以及8000元鼓励金的标准,补贴被裁员工。

王青表示,北京现代突然大规模裁员,一个重要原因便是近两年其销量大跌。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也向《国际金融报》表示:“北京现代裁员,主要原因还是在于销量未达标。”

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为79万辆,虽然同比小幅增长0.7%,但和90万辆的目标还相差11万辆。

北京现代全年销量微增,主要得益于2018年上半年的销量增长,从下半年开始,其销量开始逐步下滑,2018年7月单月销量仅3万辆,同比大跌40%,2018年第四季度,其销量更是每月均同比下滑,累计跌幅达23%。

浙江地区某北京现代经销商的一位高管透露,2018年第四季度,浙江地区北京现代销量下降幅度近30%,“车子非常不好卖”。

1月24日,现代汽车公布的财务报表表明,2018年,对现代汽车来说是艰难的一年。年报显示,2018年现代汽车销售额为5865亿元,同比仅增长0.9%;营业利润同比大跌47.1%,为146亿元,创下2010年以来最低,也是现代汽车连续第六个年度净利润出现下滑;2018年四季度,现代汽车还出现了自2011年改变会计方法以来的首次净亏损,单季度亏损约7.8亿元。

中国汽车市场是现代汽车的最大单一市场,有分析称,中国市场的颓势直接导致了现代汽车的亏损。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国际金融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