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今年将取代中国成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

发表:2019-01-24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月24日讯】国际知名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1月22日说,从目前石油业的发展趋势来看,2019年印度将超过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石油进口消费国。

这份报告在提到印度2019年的石油需求时说,“我们预测2019年的石油需求将以相同的水平增长。印度将在2019年成为第二大需求增长中心,在美国之后但超过中国。运输燃料汽油和柴油,以及居民使用的液化石油将持续是石油需求增长的两大驱动力。”

该咨询机构发布的报告说,印度经济稳步复苏,预计将加大对石油进口需求。

美国能源信息署说,印度目前是继美国和中国之后世界第三大石油消费国,2017-2018财年消费石油2亿600万吨,占全球总需求的14%。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此前曾经预测,从2019到2040,印度的石油消费将占全球总消费增长率的40%。

另一方面,彭博新闻社本星期报道,很多观察人士和企业担心,中国不稳定的经济形势可能会影响2019年全球对原油的需求。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