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蜘蛛有8脚 聚成堆毛绒绒的怪可怕 (图)

发表:2019-01-22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幽灵蜘蛛有8脚聚成堆毛绒绒的怪可怕
幽灵蜘蛛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幽灵蜘蛛体型小、看似纤细,但这些特点却有益于幽灵蜘蛛捕食猎物,甚至是同类。幽灵蜘蛛通常使用纤长的腿把猎物制住,确保猎物停留在攻击范围内。当幽灵蜘蛛遇上危险,会以上下及左右的摆幅来避开攻击。较常见的幽灵蜘蛛大多利用腹部使力,上下摇动。幽灵蜘蛛喜欢吃比自己大型的蜘蛛,它们自然界的天敌有蜈蚣和大兰多蛛等。

细心的您一定会在卫生间里幽暗的墙角、橱柜里、房顶四角等不容易被人察觉到的地方发现它们的踪迹。幽灵蜘蛛是一种节肢动物、蛛形目、幽灵蜘蛛科动物的通称。幽灵蜘蛛一般都不大,属于中型蜘蛛,一般体长6毫米左右,头胸部宽圆,步足极细长,超过体长3倍,故又称“长脚蛛”。

虽然幽灵蜘蛛有毒,但是它的毒性是非常有限的,只能毒杀一些小昆虫。对于人类来说,它们的身体所含有的毒性对人类根本就构不成伤害的。

幽灵蜘蛛算是世界上分布十分广泛的蜘蛛,从极北的堪察加半岛到有世界屋脊之称的青藏高原,最后到靠近南极的火地岛均能找到它的踪迹,目前全世界除了南极州之外,只有冰岛、格陵兰岛和加拿大极北之地没有幽灵蜘蛛的存在。

路边不名的物体真的别乱碰!有2名登山客行经墨西哥西北部时,发现有团“毛绒绒”的黑色物体卡在洞穴口,他们以为碰到某个动物在冬眠,好奇心一起就拿木棍戳了2下,想不到这团毛球竟开始“分裂”,一个个小黑点全都冲出洞口,四处逃窜,十分惊悚。

根据报导,墨西哥索诺拉州的阿拉莫斯镇,有2人在路边一处小洞穴外头卡了一团全身毛绒绒的生物,看起来就像是某种正在冬眠中的哺乳类。其中一名登山客对同伴说到,“我不知道它是什么什么东西,但它看起来毛好多喔,是什么在睡觉的动物吗?”,接着他便拿起一根木棍朝生物戳了几下,没想到这一戳差点没把2人吓死。只见这团生物在抖动之后,突然分裂成无数个小黑点,小黑点们倾巢而出,不停往四处逃窜,原来这团毛发根本不是什么哺乳类,而是好几千只堆叠在一起的“幽灵蜘蛛”。

而在汤玛斯家中暖气口附近也出现黑色物体,汤玛斯解释,这种蜘蛛是俗称“长腿叔叔”的幽灵蜘蛛,事实上,它们虽然有8条腿但不是蜘蛛,是蜘蛛的近亲。它们时常会出没在家里,尤其入秋、天气一转凉后,为了取暖才会聚集在温暖处,即使如此,密集程度仍让他毛骨悚然,不可置信地说“我从来没看过这么多的”。

幽灵蜘蛛体态纤细,腿部细长。外貌与盲蛛相似,外观容易混淆。幽灵蜘蛛有一对毒牙,毒性并不强。但是登山者还是要小心,对于不明的全身毛绒绒的生物,还是别碰为好,以免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