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间刚辞官 阳间便复活(图)

发表:2019-01-20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阴间辞官  阳间复活
马嘉运阴间辞官后,马上就还阳了。(图片来源:Adobe stuock)

世间有很多人会突然间死亡,或又复活过来而回到阳间了,其实都是有跟阴间相关连的原因的。而历史上根据当事人的口述而记载下来的文字则述说了其中一部分的原因。

在唐朝贞观六年正月时,魏郡有个叫马嘉运的人,他有一天在家,到了天黑后因有事要出去,刚出大门,突然看到有两个人各牵一马,在他家门外的大树底下站着,好像在等人。马嘉运上前问他们是什么人,其中一人回答说:“是东海公让我们迎接你的。”

由于马嘉运很有学问,在州里一向很出名,朝廷使者以及四方的贵客常常请求见他,因此他听了也不觉得奇怪,他对使者说:“我没有马。”使者于是就牵过马来。马嘉运骑上马后就跟着他们离开了。但他又发现他的身体还躺在大树下边,他觉得有点儿奇怪,实际上是他的魂灵来到了阴间的官府。

马嘉运跟着阴间使者刚要进大门,就看见门外边有男女几十个人,好像是来告状的。其中有一个妇人先前跟嘉运认识,她是本郡总管张公瑾的小妾,姓元。马嘉运先前知道元氏被杀一事,等见到她,才知道自己也已经死了。

元氏手里拿着一张文书,迎上去对马嘉运说:“你还认识我吗?从前我看到张总管见过你好几次。总管无缘无故地杀了我,我已向天曹告了他,到现在已三年了,是王天主救护公瑾,所以一直被压制着,现在才得到申冤。官府已经在追察张公瑾了,不久他就要到了。我以为只我一人告的话也是枉然,你现在也来了。”

使者带着马嘉运要进门,看门的人说:“主公睡觉,不能接见,可去见霍司刑。”霍司刑以前在阳间时就是益州行台郎中霍璋。他见到嘉运就请他坐下说:“这里官府缺少一个记室官,东海公听说你很有才学,想要委屈你做这个官。”

马嘉运说:“我贫穷但愿和妻子孩子在一起,不愿做官,如果能够免除那我就很庆幸。”霍璋说:“你如果不能做,就自己说没有学识,那你可有认识的,可推举他来做。”不一会,使者过来说:“主公已经睡醒了。”于是马嘉运就跟着使者去主公那儿了。

马嘉运一进大厅,就看到一个人坐在大厅中央。这个人看上去肥胖矮小,脸色青黑,他就是过去阳间的包公。主公叫嘉运上前,对嘉运说:“听说你很有学问,所以想要委屈你做记室官,你能做吗?”嘉运拜谢说:“谢谢,但我是个种田的,只是从事教育学生的职业,不够做记室的官。”

主公说:“你认识霍璋吗?”嘉运说:“认识他。”于是主公让人叫霍璋过来,问他嘉运的才学。霍璋说:“平时知道他研究学问,但没看见他的文章。”主公又问嘉运:“谁的文章做的好呢?”嘉运说:“有个叫陈子良的人文章写得好。”主公说:“那就放他回去。”然后立刻命令人去让陈子良来。

于是嘉运告辞离去。在霍璋跟他告别,嘉运问他:“刚刚看见张公瑾的小妾,她所说的天主是谁?”霍璋说:“是张公瑾的同乡人叫王五戒。他死了以后做了天主。曾维护过公瑾,所以公瑾才能够活到现在,今天他已经不能免了。”说完就派人送嘉运到了一条很难走的小道,指着叫他从这条路回去。

这样,过了一整夜又苏醒过来了。他自己说看见了东海公,让他做记室,他推辞说不认字。那年的七月,绵州有个叫陈子良的人突然死了,然后张公瑾也死了。

到了贞观年间,皇帝在九城官听说了这件事,就派中书侍郎岑文本去打听此事。岑文本完整地了解了这件事后,将此记录下来并上奏给了皇帝。而马嘉运后来则做了国子博士。他在做官期间过世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