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百万条鱼一夜暴毙 政府是幕后黑手?(图)

发表:2019-01-1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新南威尔士州的当地河段已经有多达100万条鱼死亡,恶臭难闻。
澳洲新南威尔士州的当地河段已经有多达100万条鱼死亡,恶臭难闻。(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13日讯】据悉,澳洲新南威尔士州(下称新州)的当地河段已经有多达100万条死亡,恶臭难闻。然而,至于死鱼的原因,在当局认定是干旱、寒潮和绿藻爆发的同时,农民们则怒斥州政府曾破坏当地生态,导致鱼类的避难所被摧毁而难逃一劫。

《Sydney Today》引述《TenDaily》消息称,新州Menindee地区Darling River沿岸40公里的尸遍野,死鱼的臭味令人作呕、咳嗽,无法忍受。其中有一位农民Dick Arnold表示,“他很想哭”;另一位农民Rob McCribe则称之为“环境灾难”,他说:“这是一种耻辱,是我有生以来经历过最恶心的事情。”

在一个发布的视频中,农民向网友展示Darling River的死鱼场景,有多达100万条鱼死亡,包括墨累鳕鱼。其中部分鱼龄甚至高达80-100岁之间,被称之为“世纪鱼瑞”。拍摄者Kate McBride则表示,“这令人心碎”。

两位新州农民站在Darling River里头手捧着年龄百岁的死鱼
两位新州农民站在Darling River里头,水只淹没了他们的膝盖。他们手捧着硕大的年龄“百岁”的死鱼,画面令人心碎。(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鱼类死亡之凶手

这是该河段在一个月内第二次发生此类事件,而新州初级产业厅长Niall Blair称之为“破坏性的生态事件”。1月9日他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看到本周成千上万的鱼死去,这是毁灭性的,我们相信这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鱼类死亡事件之一”。

至于导致鱼类大量死亡的直接原因,起初被认为是最近的寒流及随后的蓝绿藻氾滥,导致鱼群们集体缺氧而死。但是很快矛头转向困扰该地区的干旱条件。

据联邦农业与水资源部长David Littleproud认为,由于干旱使得整个盆地的河流系统处于压力之下。他还指出,自2017年12月开始,Menindee Lakes已经交由州政府管理。

不过当地人认为这个说法并非完整的事实。McBride说道:“我们这里旱了几十年了,这些鱼都幸存了下来,它们知道怎么熬过难关。”当地人指责是由于墨累-达令流域管理局(Murray-Darling Basin Authority)依据州政要求,在四年内两度于Menindee湖区抽水。

McBride称,“这里原本是鱼的避难所,但现在没水了,由于管理不善,水被排空,鱼无处可去”。他还指出,“我们想要答案,但(厅长)Blair似乎想要避开我们”。

1月9日,当地大约160名民众聚集在一个船坡上等待跟部长见面,但是Blair就“安全原因”并没有跟他们交流。McBride表示,他们会非常的“和平,因为我们就是想要一个答案”。

Blair已经要求初级产业部和新州水务局准备了一份紧急报告,随后公之于众。他也指出,水务局将为当地补给更多水,随着干旱的持续,他们也会监测整个盆地水坝与河流系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