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公于私 北京先欠他们一个“统一”(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9-01-11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于公于私北京先欠他们一个“统一”
(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月11日讯】这两天,伴随着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统一成了一个热门话题。

统一方法有两种,在当前形势下,和平统一不可能,因为大陆中共体制在台湾不得民心,是统一的最大障碍,而台湾的民主制度恰恰决定了民心就是一切,大陆的党天下跨越不了台湾民心的鸿沟,使得和平统一无法实施。

武力统一也很难被采用,因为对当权者风险极大,北京不会看不到。如果攻台失利,当权者本人很可能被推翻,或被内部政变拿下,或被外部力量捕获成为战犯,历史上因军事误判、失利而下台的太多了,前车可鉴。

况且如果武力攻台,那就完全违背了当今世界的普世价值,将招来各方最严厉的制裁,等于是自绝于外部世界,把自己的退路彻底切断,后果比当下中美贸易战严重百倍。中共权贵集团数十年在海外的苦心经营,将一朝化为乌有,全部清零。

而且就算武力攻台侥幸成功,也无法得到台湾的民心,因为品尝过真正自由、法制滋味的,民智开放的台湾民众是不会甘于沦落于中共体制的,到时只不过是又增加了两千万坚决的异议反对力量,说不定是更深的痛。

现在和邓小平当初完全不同,邓小平打越南,是处于和美国的蜜月期,有恃无恐。而且若战局不利,随时可以撤出战场,在信息封锁下仍可对内宣称己方胜利。且战局发生在贫穷偏远的西南,离中心地带甚远,战局不会扩大失控。

而当前若攻台,美国很可能军事介入,大陆东南是重要的经济发达地区,都可能会遭到台方打击,大陆经济必定会遭受重创,一旦开战,就不容停止,不胜即亡,没有灰色地带,北京将无从控制形势发展。

所以,如果大陆党天下制度不变,文统和武统都难以实现,“统一”99%只能又是一个空想。

但如果“统一”真的象说的那么至高无上,将心比心,北京是可以实实在在先完成一个“统一”,这是完全做得到的,而且于人于己,都有益无害,于公于私,都是旧债得偿,那就是朝鲜和韩国,朝鲜半岛的统一。

于公,当初朝鲜先发动战争进攻韩国,后被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击败,如果不是毛泽东的中共武力介入,朝鲜半岛早就统一了,朝鲜人民将少过近70年的苦日子。这是中共欠朝鲜人民的。

于私,如果不是美、韩一方“勤奋作战”,导致毛岸英死在朝鲜,以至于毛泽东1959年哀叹“始作俑者,其无后乎”。今日中国的掌权者就是毛岸英的儿子毛三代了,现在应该是毛三、金三在把酒言欢,而今天的习近平说不定只能终老于梁家河,甚至有可能更糟。所以于私,习近平也欠美、韩一方的大人情。

在苏联解体后,朝鲜还能存活到今天,全靠中共在暗中输血。若北京放弃继续维持朝鲜,甚至能从新方向施加影响,金正恩将只有一条路可走,朝鲜半岛统一指日可待。

届时朝鲜人民终于能够走出死局,中国也少了未来被失控核武器攻击的危险,世界将为之欣喜。金正恩若选择得当,自有他的归宿。而促成这一点的其他人,也必将大得人心。所以于公于私,也是有益无害。

况且,不论是台湾还是大陆,人人皆知“得人心者得天下”,若真的推崇“统一” ,想促进“统一”,不妨就先从这里开始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