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老板被拘 侠客岛:出来混总是要还(图)

发表:2019-01-10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权健
权健夸大宣称背后隐藏一条天津保健品行业的传销线索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百亿保健品集团“权健”因2018年底遭人指控涉嫌传销、夸大疗效,甚至害死一名女童,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就此,微信公众号《侠客岛》曾发表一篇研究权健与传销之间关系的文章,不料,同日被权健官方检举下架。但没想到,一周后事件再发生逆转,警方将权健负责人束昱辉等18人拘捕,而《侠客岛》则在第一时间悠悠地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权健是中国颇为知名的保健企业,原先年销售额近200亿元人民币。不过,去年12月25日,微信公众号“丁香医生”发布一篇名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揭露权健利用传销、夸大疗效、虚假宣传等手段,诱导民众购买高价产品,甚至导致一名罹患生殖细胞瘤的女童放弃正规治疗,最终病情恶化、失去生命。

消息传出后,立刻引发外界广泛关注。微博公众号《侠客岛》也于2018年12月30日发表一篇名为〈【经济ke】权健背后的‘北派传销’身影〉的文章,揭露权健夸大宣称背后,其实是隐藏着一条天津保健品行业的传销线索链。

而健权官方则对《侠客岛》的这篇文章采集反击,健权当即举报《侠客岛》侵犯名誉、商誉、隐私、肖像。

众所周知,《侠客岛》是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海外公众号,健权杠上《侠客岛》一周后,1月7日传出权健创办人束昱辉等18位公司高层,已被天津市保安机关以涉及“传销犯罪”、“虚假广告犯罪”等罪名刑事拘留。

这番“对战”引来网友热议。许多网友纷纷表示,“人民日报不可能输给权健,”“侠客岛都被传销给投诉了。”“权健有点膨胀了吧。”“权健公关把侠客岛当成了什么?”“传销谋财害命,害人精,骗子。背后水太深。”

而《侠客岛》也在微博第一时间转载相关新闻,悠悠地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权健
《侠客岛》第一时间在微博转载相关新闻(网络图片)

据《中国经营报》报导,因近期“权健事件”不断发酵,由权健公司冠名的中国和谐号列车“权健集团号”近日已被取消冠名。就列车冠名价格问题,京铁集团人士估算,权健集团冠名的高铁品牌专列费用一年约在150万元上下。

除中国铁路取消与权健集团合作外,中国乒协也于近日单方面取消权健集团的合作,撤销冠名。中国乒协5日甚至发布通知,乒超联赛从第13轮起,天津权健队名更名为天津队。2017赛季,天津权健入主天津乒超俱乐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