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官场】白发人送黑发人 吴官正心中永远的痛(图)

作者:江枫 发表:2019-01-09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南海官场内斗激烈
中南海官场内斗激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9日讯】川普与习近平授权所进行的中美贸易战谈判期间,笔者阅读了一篇有关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儿子的文章,心中感受颇深。中共中南海官场内斗激烈程度非常人所能想像到的,就是这样即使掌握了绝对的权力,也无法平复人世间最令人伤心欲绝的一种痛:白发人送黑发人。但吴官正的如此遭遇,也不是能用“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所能解释的了。

吴官正官场仕途“一帆风顺”

通过中国共产党官方的资料可以看出,吴官正从基层直到中南海核心高层的官场仕途是一帆风顺的。在清华大学就读的时候,吴官正就已经是团支部书记、党支部副书记了。也曾担任过湖北省武汉市葛店化工厂技术员,厂技术科副科长,车间主任,厂党委委员、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随后开始了他通向中南海的政治生涯,历任湖北省武汉市科委副主任、市科协副主席、市工程科技中心主任、武汉市委常委兼市委书记、市长,江西省副省长、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山东省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等。

最后以中共正国级的高官退休,吴官正不但在中南海官场得意,而且还开枝散叶,拥有三个儿子。可为何会出现“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

倚仗吴官正权势三个儿子升官发财

据海外中文媒体和香港媒体披露,吴官正三个儿子分别是吴祖华、吴少华和吴汉华,都凭借着他的权势大发不义之财。其中吴祖华是从事房地产行业,担任青岛天逸海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已被判终生监禁的前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案件就与他有关,吴祖华在青岛抛售土地,非法获利高达21亿元人民币。此外,吴祖华还涉嫌交通银行广州分行百亿违规贷款案件。

在吴官正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之后,吴少华则是进入了光大银行总部,担任营业部副主任。半年之内出任该行中共党组成员、党委委员,一年后担任光大银行总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除了非同寻常快速升职之外,吴少华不但在光大银行大发不义之财,而且也参与了许多商业生意,并获得暴利。

在中共“十七大”前为保家族安全,吴官正最小的儿子、时任中共江西省证监局局长的吴汉华进京任职,出任中共中国证监会党委宣传部部长。出于某种原因,吴汉华化名为“江波”,于2008年7月挂职河北省长助理,主管金融。2009年转正为河北省长助理。据河北省政府官方网站消息,2018年8月4日,免去江波河北省长助理职务。此时,他已经担任了10年省长助理,经历了4任省长。

维基解密所披露的一份美国驻上海领事馆在2007年10月5日发往华盛顿当局的电报显示,2007年1月,吴官正的一个年长的儿子在山东青岛出差时被谋杀,尸体在酒店房间被发现。犯罪嫌疑人是来自北京,现场没有留下任何他的犯罪线索,也查找不到犯罪嫌疑人进出酒店房间证据。

这份电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吴官正在中共官场任职期间树敌太多,据推测是某些高层下令谋杀他的儿子,以此作为警告。

吴官正曾重点培养这个儿子,希望他能升迁到政界高层,结果却换来一场空。但吴官正却在中共政治局一次会议上说:“我的儿子为了我的政治事业而牺牲。”

欺世盗名 吴官正丑闻太多

据《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2016年4月报导,在广东东莞参观一企业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官正谈到“反腐”问题时声称,他最看不惯有的官员一有权就谋私。还说,退休后不管事,少说话。

然而,香港杂志《动向》2016年9月号披露,退休后长期居住在江西南昌的吴官正,多次出席、列席中共老干部组织生活会、省委常委生活会。他承认,在担任中纪委书记期间,他自己对党内腐败、举报腐败处理“不力”,对此做出“忏悔”。

海外《明镜》旗下月刊披露,吴官正与周永康关系密切,他们子女互相来往,在商场上相互支持捞金。吴官正也与薄熙来家族交情也非同一般。中共元老薄一波去世后,他亲自担任薄一波治丧委员会负责人。有传闻称,吴官正扣押了众多趁机倒薄一波的告状信件,并为薄熙来出谋划策度过危机。

吴官正还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在海外以“非法致死、酷刑、反人类罪”被起诉。2014年12月30日,追查国际正式发布了《追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通告》。通告称,在1999年至2002年担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期间,吴官正积极跟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不仅亲自参与洗脑迫害法轮功学员、指挥和部署重点地区镇压法轮功修炼者,还胁迫山东地方官员和机构参与迫害。

由此可见,为官不正的吴官正,尽管在官场上春风得意,但是“凡走过必留下痕迹”,面对“白发人送黑发人”的这个结果,他自己内心应该最清楚、最明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