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公司惊爆内鬼 台籍主管泄机密给中国(图)

发表:2019-01-08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刑事局逮捕违法泄漏了化学品机密的黄、林等六人
刑事局逮捕违法泄漏了化学品机密的黄、林等六人(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8日讯】台积电配合的化工公司巴斯夫惊传内鬼!台籍黄姓高阶主管以及林姓退休厂长涉嫌勾结中国的竞争同业,以2亿元代价违法泄漏了生产半导体使用的化学品机密。刑事局逮捕黄、林等六人,并查出公司相关化学品每年产值高达36亿元,其损失难以估算。

据《UDN》报导,警方调查,德商巴斯夫号称是全球最大化工公司,其在台子公司制造高纯度的硫酸及氨水等化学品,贩售给台积电公司生产半导体,技术领先业界。

可中国江阴江化微电子材料公司为了抢食大饼,前年暗中吸收巴斯夫的资深专才黄姓男子(45岁),以及桃园观音厂退休厂长林姓男子(56岁),然后再挖角工程或生产部门的工程师叶姓(46岁)、余姓(46岁)、许姓(44岁)及陈姓(41岁)男子,以窃取化学品机密。

黄等人跟这家公司签合约,代价是2亿元及高额配股,以电子邮件或者口头方式,告知化学品的制程、技术跟配方。黄、林在萨摩亚虚设境外公司,以公司名义申请2个帐户,供资金汇入;除了黄留在台湾之外,其余5人飞往中国任职。

刑事局侦七大队的第一队前年底接获匿名检举,并长期蒐证追查。趁犯嫌跨年连假返台时,在1月3日搜索巴斯夫在台公司以及犯嫌住家,也拘提了黄、林等六人;犯嫌均否认泄漏商业机密,黄、林供称,他们是受中国公司挖角,未透露相关技术。

根据警方的监控,一年来犯嫌寄出3千多封电子邮件,包含营业秘密内容,黄大约两个月飞往中国一次,警方怀疑是前往接洽泄漏技术。

巴斯夫公司:

据《维基百科》,巴斯夫公司原名巴斯夫欧洲公司(BASF SE),它是一家德国的化学公司,以收入衡量则为世界最大的化工康采恩企业。

巴斯夫集团在欧洲、亚洲、南北美洲共41个国家拥有超过160家全资子公司或者合资公司,其总部位于莱茵河畔的路德维希港,而亚太区总部位于香港。它在路德维希港的生产基地是世界上工厂面积最大的化学品生产基地。

整个康采恩有来自全世界超过170个国家的客户,并在众多不同领域销售超过8,000种工业产品。巴斯夫现今为提高自身国际竞争力,正扩建亚洲地区的生产设施,建立起产品的本地化局域网络。

2018年中旬,巴斯夫德国和在台主管接获警方通知,赴刑事局提告;警方因此查扣合约、帐户及境外公司申设资料,发现了帐户存有美元及日币,若换算成台币大约4千2百万元。

警方询后将黄、林等六人依照营业秘密法罪嫌移送法办,法院裁定陈以10万元交保,其余五人收押禁见,为刑事局首度破获之营业秘密法案。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