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这五件事让日本人回不去了(图)

发表:2019-01-07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ku老师(左)与KIKI已在台湾长住。
Iku老师(左)与KIKI已在台湾长住。(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7日讯】有不少台湾人喜欢到日本旅游,更有人夸张到刚刚返抵国门,就又想回日本了。然而,其实你知道日本人也对台湾相当痴狂吗?有一位日本的YouTuber“Iku老师”就分享了一则影片,指出台湾五件事实在是太棒了,让他回不去日本了。

据《SETN》报导,原来Iku老师已经住在台湾10年了,因为习惯台湾的生活方式,所以现在回去日本反而会惊呼“为什么会这样!”感觉有些不方便。因此,他跟来台五年的日本正妹KIKI一起分享了“让日本人回不去日本?台湾哪里棒到不行?”。

1.交通工具很便宜

Iku老师与KIKI最大的共识就是台湾出租车的价钱很便宜,几乎达日本的8倍,让Iku老师惊呼超便宜!由于他在日本有出租车恐慌症,动不动就是1,000、2,000、3,000元日币。

Iku老师举例,在台湾居酒屋喝酒,坐出租车大概300~400元台币就能到家,差不多是日币1,500,但是同样的钱在日本却哪也去不了。KIKI还补充,大学生几个人共乘出租车就更便宜了。

2.水果很赞

“台湾的水果超便宜又好吃!很新鲜!”两人表示,台湾是水果王国、水果的天堂,连芒果也很厉害。Iku老师回忆起当初太太直接拿一半的芒果给他,使他相当惊讶“这可以吃吗?”

因为日本的冰淇淋上面只有放1块、2块芒果,因此在台湾看见一整颗的芒果,让他不敢置信。而且台湾有很多日本没有的水果,像是芭乐、龙眼、火龙果。其中说到荔枝,两人突然超兴奋说起日文,“荔枝在日本超贵!”KIKI更说只有吃过荔枝的糖果。

3.超多人懂电脑知识

Iku老师认为,很多台湾人都懂电脑等3C产品,“台湾人在3C知识上比日本人强很多!”他举例,其实在日本要自己组装电脑,很少听过,但是台湾女生也会组电脑。KIKI也说,当手机坏掉时,交给同学以后,竟然就修好了。

4.手摇杯

“台湾的手摇杯超好喝!”KIKI表示,想要买饮料,在日本只有便利商店与贩卖机,可在台湾到处都有手摇杯店,不仅好喝、种类多、还能调整甜度冰块,有为消费者做的感觉。

5.联络超方便

因为台湾人使用脸书相当普及,Iku老师说,所以台湾人见面就先交换脸书,叔叔、阿姨、和商店也都有脸书。但日本不一样,比较不会这样,而且年纪大一点的人用脸书比较少。

而KIKI也补充,台湾的大学分组做功课和讨论时也可以用脸书互相联络,可能是日本人比较喜欢推特,且一定要匿名。另外Iku老师也指出,很多影片工作都是通过脸书传讯,很简单就能互相沟通,所以台湾在联络这方面相当发达。

请点此观看该则影片。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