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登月“午休” 民讽中共“带豆腐渣上月球”(图)

发表:2019-01-07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嫦娥四号
月球探测器“嫦娥四号”将视情况进入“午休”模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月7日讯】2018年12月8日中国发射月球探测器“嫦娥四号”,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搭载前往月球,2019年1月3日登陆月球背面的“南极艾托肯盆地”,中共官方4日发布消息称,该探月器将视情况进入“午休”模式,预计10日“醒来”。相关消息引来网友嘲讽“带豆腐渣上月球”。

中国国家航天局(CNSA)指出,嫦娥四号登陆后释出“玉兔二号”巡视器,在4日下午嫦娥四号配备的天线、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均开始运作,巡视器也完成数据传送,其余如雷达、相机功能都正常运行。

不过,中国国家航天局也指出,月球白天高温可逾100度,因此嫦娥四号与玉兔二号将“择机进入​​‘午休’模式”,至本月10日才会重新从休眠模式唤醒。

对于中国官方对嫦娥四号与玉兔二号“成功”登录月球一事,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专家观点,进行了分析。

英国皇家航空学会教授海沃德(Keith Hayward)认为中国探索太空或出于三种动机。首先是军事需要;其次是“炫耀”;第三个原因是为了迄今尚未开发的资源,这些资源可能会让发现它们的人变得富有。

也有有分析认为,中国似乎有意在追赶美国和俄罗斯。

不过,在中国民间,大陆网友对于嫦娥四号与玉兔二号“成功”登录月球,多嘲讽是中共政府是“带豆腐渣上月球”;更有网友留言说,“强国面子工程”、“最好笑是故意选在背面登陆,反正失败也不会被人瞧见”、“这明明就是在地球上摆拍的。”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