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19年飞出的第一只黑天鹅……(图)

发表:2019-01-0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月5日讯】2019刚开年,糟糕的情况开始发生了。

2019年1月2日,华尔街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虽有惊无险,但第二天,美国人等来的却是开年的首次暴跌:因为2019年第一只黑天鹅飞出,导致华尔街股市黑色星期四降临:道琼斯指数大跌2.83%,标准普尔指数跌幅2.48%,纳斯达克指数大跌3.04%。而在圣诞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已经目睹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次圣诞行情……

就在美股暴跌之前,欧亚股市也普遍大跌。指数暴跌背后,则是千万亿的财富的瞬间蒸发。美国政府还在继续关门,川普(特朗普)总统虽然仍强打精神与国会周旋,但私下里也感叹,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独”,形势很不乐观。

2019年第二个交易日,苹果公司公布的糟糕的营收预期引发了美股暴跌。曾经如日中天的苹果,竟然成了2019年金融市场上飞出的第一只黑天鹅!

当天,苹果发布的2019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预期,调低至840亿美元,大大低于此前的89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的预期。苹果CEO库克表示,之所以要调低,是因为iPhone在大中华区的销售不振,另外,其他国家消费者更新换代频率也在减慢。

谁会想到,曾经如日中天的苹果竟成了2019年的第一只黑天鹅!
谁会想到,曾经如日中天的苹果竟成了2019年的第一只黑天鹅!图为苹果CEO库克。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这是12年来苹果公司第一次下调营收预期,苹果股价也随之应声大跌9.96%,成就了苹果股价过去6年来最惨烈的一次暴跌。

作为美国创新的象征,苹果过去近10年的股价持续稳步上涨,2018年8月,还成为华尔街股市有史以来股票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的首家上市公司,2018年1月3日市值最高峰时曾接近11100亿美元。但好日子或许终结了,现在苹果市值跌到了7000亿美元左右。短短几个月间,已跌去了超过4000亿美元。但这好像还只是开始。很多分析师认为,苹果发布的这份公告,令市场对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放缓的焦虑有所加剧。

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坏消息,确实又来了一个。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制造业指数,跌至两年来的低点54.1,低于彭博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虽然仍高于荣枯分界线50,但走跌的兆头显然已经初露端倪……

历史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曾经如日中天的苹果,居然成了2019年第一只黑天鹅。而这,肯定不会是2019年唯一的一只黑天鹅,一场新的金融风暴的暗流正在涌动,大家别忘了系好安全带哟。

美国的新一届国会已经宣誓就职,民主党重新夺回了众议院。华尔街正在紧张地看着华盛顿,因为这可能比纸牌屋还纸牌屋,比过山车还要过山车。

圣诞节、新年,本是美国人一年中最喜乐祥和的时段,但总统却在白宫落寞感叹前所未有的孤独。川普总统确实不容易,他自己虽然也曾百无禁忌,但此时此刻的这种感慨,会不会是某种不祥的征兆呢……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