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焦5G技术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

发表:2019-01-03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G技术
2018年2月26日至3月1日,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的虚拟5G技术(图片来源:Miquel Benitez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3日讯】华为中兴事件让5G技术和网络的相关话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据高通报告初步评估,全球5G的经济规模约达3.5万亿美元,而整个产业链达12.3万亿美元。5G网络成为世界各国积极发展的领域。

那么什么是5G?5G能做什么?用户可享受多快网速?5G为什么如此重要?到底有哪些战略意义?你需要立即买5G手机吗?为何西方不接纳华为和中兴?

什么是5G

5G是第5代行动通讯技术,功能强大,无线速度为目前4G网络的10-100倍。该技术将于明年或2020年在亚洲和美国陆续推出。

5G网络的外缘始于各类设备,如手机、电脑、物联网设备、自动驾驶汽车等,这些设备通过连接到5G网络来进行数据收发。

5G能做什么?

到目前为止,因手机传输速度和网络主干数据传输在很多情况下未能充分扩展,无法处理大批量数据,这使得物联网发展受挫。

5G采用无线电频谱,能够更快和更可靠地传输大量数据,使其可连接更多设备,影响人类生活的各个层面,如自动驾驶汽车、医生远程操作时的数据传输等。

5G网速的目标是最大10Gbps。这比4G快数百倍,一部超高画质影片可在1秒钟内下载完毕。移动终端设备上的视频播放会更快、更清晰、更流畅和稳定。可穿戴健身装备能够实时检测健康数据并及时通知医生。

5G还将帮助帮助虚拟现实的发展,可生产增强现实的智能眼镜,实现移动虚拟现实。

5G将促使许多服务“智能化”,如管理交通流量、告知卫生部门清空垃圾箱的时间等。

业界期望5G重塑制造业,并允许5G监控各种流程。

用户可享受多快网速?

5G网络由向设备提供网络覆盖的基站组成。这些基站使用的信号塔可覆盖几英里。因此5G所需的基站数量巨大,否则用户将被迫返回较慢的网络。所以网速取决于其运营商运行5G的频段,和运营商在新的信号塔和发射器上的投资金额。

5G为何会带来安全风险?

更多数量和类型的数据,包括敏感信息将通过5G网络传播。这些数据都可能成为黑客的目标。

对移动网络的日益依赖也意味着,一旦中断将给安全和经济活动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例如,远程引导操作的故障增加患者死亡或自动驾驶汽车坠毁的风险,更长时间的停电可能会扰乱经济,这些都可能带来国家安全风险。

为何西方不接纳华为和中兴

对于西方为何不接纳华为、中兴,美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副总裁、网络安全研究员路易斯(James Lewis)表示,比如一个帮你建房子的人想要闯入你的房子,他就会有优势。因为他们知道房屋布局、电力系统、接入点,有可能他还留了一把钥匙,甚至可能偷偷进入房子。

“构建和维护核心网络设备就提供了类似的优势,”他说。

而华为和中兴被认为无可避免地受到中国(中共)政府的操控,加上监控本国民众的行为,因此受到西方国家的围堵。

你需要立即买5G手机吗?

早期4G智能手机买家的手机虽然可以快速处理数据,但网络还没有达到相应水平,所以他们起初颇为失望。即便明年各大电信服务商推出5G网络、5G手机等设备,选择也将受到限制。彭博社报导说,苹果要到2020年才会发布一款5G iPhone。因此,面对2019年5G智能手机,对大多数人来说,购买可能还为时尚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