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食盐和茶叶放在一起 居然擦出可爱的妙用火花(组图)

发表:2019-01-0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喜欢喝茶是有很长一段历史了,尤其饭后来杯茶或者是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喝茶聊天,不亦快哉!
中国人喜欢喝茶是有很长一段历史了,尤其饭后来杯茶或者是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喝茶聊天,不亦快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人喜欢喝茶,尤其饭后来杯茶或者是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喝茶聊天,不亦快哉!所以茶叶是家中常用的东西,一个人的时候可以独自喝,来客人的时候也可作为招待之物。

食盐也是我们每餐都要用到的东西,茶叶与食盐这两者看似没有联系,其实将它们包裹在口罩中,放在家中却具有一些妙用,赶紧试试看吧!

茶叶与食盐这两者看似没有联系,其实将它们包裹在口罩中,放在家中却能嚓出不一样的火花来,具有一些可爱妙用。
茶叶与食盐这两者看似没有联系,其实将它们包裹在口罩中,放在家中却能嚓出不一样的火花来,具有一些可爱妙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首先,我们准备一个一次性口罩,用剪刀从口罩上侧剪一刀。将口罩打开可以看见口罩内里分为两层,在一层中放入食盐、在另一层中放入茶叶,最后将它们包裹起来扎紧即可。

妙用一:放入冰箱-除味

茶叶中的茶多酚可吸附异味,而食盐也具有杀菌、除味的作用,将包好的口罩放入冰箱中,原本五味杂陈的冰箱,一晚上异味便可消失了,是不是很好用呢!

妙用二:放入新房或装修后房间-去甲醛

刚刚装修好的新房满是甲醛味道,将口罩放在房间的角落,茶多酚可净化空气吸附甲醛,这样便可尽快入住了。

前些日子,公司的整个楼层都换上新的天花板,每天上班都会闻到很呛鼻的味道,让办公室的同仁都快要受不了,主管不但赶快开启通风设备,刚好办公室的同仁都有喝茶的习惯,并请他们将茶渣放几盘在办公室,希望能加快去除异味。

妙用三:放米缸-防受潮

茶叶与大米都具有良好的吸附水分作用,因此将包裹好的口罩放在米缸中,可预防大米受潮让大米一直处于干燥状态。

妙用四:防止鞋子异味

将盐和茶叶包裹好的口罩放在鞋子内,静置一晚后就能消除异味。

妙用五:放入衣柜防潮吸湿

将盐和茶叶放入衣柜中能有效的防潮吸湿喔!

茶不但有以上这些妙用之处,而茶更含有蛋白质、脂肪、10多种维生素,还有茶多酚、咖啡碱、和脂多糖等近300种成分,具有调节生理功能,发挥多方面的保健和药理作用。茶多酚还能清除机体过量的自由基,抑制和杀来病原菌。此外,茶还有提神、消除疲劳、抗菌等作用。这对中年人来说是需要的。欧共体还可以净化水质,减少放射性物质对人体的伤害。因此,在当前自然环境污染严重的情况下,特别是在城市居住的人们,更应经常喝点茶。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