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囚16年 王炳章生命恐受威胁(图)

发表:2019-01-01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
王炳章在中国狱中已度过16年(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1月1日讯】在中国狱中已度过16年的民主运动人士王炳章,日前向家人表示,他感觉自己有生命危险,同时强调自己身体健康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王炳章在加拿大的弟弟王炳武表示,王炳章的大女儿圣诞节前往监狱探视王炳章,他亲口向女儿表示,感觉自己有生命危险

王炳武转述说,“他(王炳章)特别说,万一自己有什么不幸的话,不是来自他的身体上的问题,不是健康问题,因为他的健康状况还是良好的,也不是来自监狱的管理人员。”王炳武说他不太清楚哥哥这番话的意思。

王炳武说,目前他无法得知更多信息,只能等待哥哥来信,看是否能多透露一些蛛丝马迹。通常王炳章写家书后需要3丶4个月才能送到家人手中,且需要经过“审查”才能寄出。

报导指出,由于正值发生孟晚舟事件,加拿大丶中国外交关系紧张,过去美加两国政府已多次呼吁中国释放王炳章,或许是在此敏感时刻,导致王炳章生命出现危机感。

王炳武表示,虽然他非常担心哥哥的安危,但他不想将这些事情联系在一起。

中国民主团结联盟发出声明关注王炳章境况,其中提到被判处无期徒刑的中国异议人士彭明在狱中不明原因猝死后,异议人士杨天水等人也因长期关押迫害罹患不治之症辞世,因此王炳章的健康及生命安危更受关注。

王炳武也表示,虽然营救王炳章多年无果,但家人从未放弃,希望总有一天哥哥会重见天日。

王炳章1982年获得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学博士,1983年创建海外第一个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 2002年他在越南遭绑架至中国被逮捕,随后中共当局以从事间谍活动和领导恐怖组织的罪名判其无期徒刑。16年来,王炳章一直被狱方单独关押。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