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再爆猪瘟 大陆惊现“死猪交易市场”(视频/图)

发表:2018-12-31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肉
问题猪恐早已流入市面(图片来源:ST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广东惠州市博罗县传出疫情后,山西省泽州县30日再爆新疫情,这是自8月辽宁首次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后第103例。

根据中国农业农村部官网显示,12月30日傍晚5时,经山西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一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该养殖户存栏生猪8016 只、发病24只、死亡7只。

随着大陆非洲猪瘟疫情不断扩散,目前全国有23个省市沦陷,面对如此严峻疫情,日前竟传出有不法商人疑在防疫期间非法贩卖病死猪。

社交平台脸书(Facebook)粉丝页“记录中国6.0”曝光的一段视频显示,在大陆空荡的郊区,聚集着多辆小货车,有些车载着死猪,有些商人在旁边交头接耳,疑似正在交易。可怕的是,该“死猪交易市场”似乎颇具规模,叫人叫卖、有人挑选猪肉。

而拍摄这段视频的司机气愤表示,“黑不黑的,他X的这是死猪交易市场!死猪交易市场!”短短不足10秒的视频,未提到时间、地点。

但不少网友看后批评不法商人赚黑钱,亦有人认为这是因为地方政府监管不力。 “政府不是有跟你们宣导过了,煮熟了再吃,不传人,不怕不怕。”

另有网友表示,当局不该再说疫情“有效控制”,否则就是“自欺欺人”。

事实上,这起死猪交易或只是冰山一角。大陆官方在8月公开首例非洲猪瘟疫情时,就有当地养猪户透露,其实业界7月就已知非洲猪瘟在大陆蔓延,可仍许多人坚持把猪卖掉。在这个防疫空档,问题猪恐早已流入市面。

截至12月30日为止,本月已有21起病例传出。广东省珠海市在12月19日出现首起疫情后,22日及25日再传疫情。目前仅剩新疆、宁夏、广西、甘肃、海南、山东、河北与西藏等8省市未传出疫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