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悔过书(2):高二女儿也跟进(图)

作者:李柳南 发表:2018-12-31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
情境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上回:妈妈的悔过书(1):高三儿子的爆炸宣言

儿子休学后,把所有希望都压在儿子身上的我,犹如天塌下来一般的悲伤。

在不知何时会结束的绝望中,过着如同地狱般的日子,几天后,当时就读某知名女校高二的女儿这么说:

“妈,我也有话要说。”

我忽然心里一沉,“不要说,我现在因为你哥都快死了,你想看到妈妈发疯吗?”尽管想堵住孩子的嘴,但冰冷的话还是传入了耳里,女儿的话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

“您还是听我说吧!那么了不起的哥哥都不去学校了,没那么好的我为何还要去上学?我也要休学。”

女儿的话如同晴天霹雳般让我的眼前一片黑。

“怎么连你……连你都………你们要妈妈怎么办?”

和儿子跟我说完话后的状况一样,我开始大吵大闹、责骂、训斥,心里想着至少要保住女儿。我用尽了恐吓、威胁、劝诱各种手段,硬是把校服套在早已长大的女儿身上,和丈夫轮流开车带她去学校,可是只要把她带到前门,她就从后门溜走,就这样不断的缺席。最后,女儿也在那年的九月底在自愿休学书上盖了章。

大家都说人生中最重要的毕业证书是高中毕业证书;最珍贵的朋友是高中同学。曾是那么优秀、又是我的炫耀品的两个孩子,现在连高中毕业证书、同学都一一失去了。

俗话说没有赢得过孩子的父母,直到孩子自愿休学之前,我都无法理解这句话。

“父母赢不过孩子的话,那谁赢得过?不听父母的话,就赶出去啊!”我曾这么自信满满的说着。但就在几个月之间,接连的事件之中,我深切感受到这世上真的没有赢得过孩子的父母。

休学后两个孩子都做些什么呢?就只是在家里吃饭、睡觉、打电动,然后再吃饭、睡觉、打电动,吃饭、睡觉、看电视,吃饭、睡觉、下载电影来看……,两个孩子就锁在两边的房间里,在里面守着自己的孤城。

他们就像游戏成瘾、影片中毒的人一样,家里摔碎的电脑萤幕、手机,剪断的电脑线越来越多,孩子筑起的城墙也就越来越高。

这样的岁月经历了多久呢?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无情的岁月流逝,一年半就这么过去了。在这如同地狱般的时间里,儿子渐渐变成废人,不但连家门都不出去,房间里也不让光线照入,甚至社交恐惧的症状,变得越来越严重。

这件事已经过很久,直到现在,我才能这样若无其事的说着。在那一年半的时间里,我是在生不如死的痛苦中挣扎着。雪上加霜的是,丈夫一帆风顺的事业,也如同做梦一般在一夜之间倒闭,虽然心里知道,丈夫的事业短时间也无法迅速恢复,但也完全看不到好转的迹象,情况反而越来越严重。

讨债公司找到学校来,站在我上课教室的窗外等着,甚至在教会做礼拜时,也站在后面,形成一股恐怖的气氛,但徘徊在家门口的讨债公司,却也因为感觉我的家很可怕,所以从不会进门。在负债累累的情况下,我们只好搬到位于地下室的租屋里。

那段时期,每一天我都很痛苦,从某天开始,我突然这样祈祷着:

“我真的很想死,但身为基督徒不能自杀,所以今晚请没有痛苦的带走我的灵魂,好让我明天早上能前往天国。”

然而隔天早上,我依然好好的睁开眼,此时,愤怒就会向我袭来。

“别人都很容易心脏麻痹,为何我的心脏如此强壮?我该怎么做才能死呢?”

我每天都以这样的心境活着,怎么可能会健康呢?在这样的压力下,我曾三次昏倒送急诊室,在不清醒的状态下开车,三次撞到人,还有三次被车撞,住院好几次,其中有两次还必须动大手术。

但是,我家的两个孩子依旧不为所动,简直就是冷血无情,甚至看我昏倒后,还冷笑着说:“作什么秀啊!”某次昏倒把我送上救护车后,只打电话联络我丈夫,跟都没跟到医院来。总归来说,就是变成了可怕的孩子。

就算这样我还是不想放弃,只要看到孩子还是会逼问:“什么时候去考学力鉴定?何时要上大学?怎么在玩?怎么在瞎混?听个网络课程也好,还是去写个习题?”是我没有清醒过来吧!

由于丈夫的事业没有好转的迹象,我心里想着“现在该由你们来撑起这个家了,总该要认真念书了吧!”内心变得更焦躁不安。虽然一身债务,但只要能让孩子们上大学的话,不管什么事我都会去做。

看着成绩比我家孩子差的朋友的孩子,都一个个进了好的大学,更让我抓狂。心想如果我这条命死不了的话,不管用什么手段或方法,我都一定要送他们进大学。

只要我和孩子一对上眼,孩子就会用可怕的眼神瞪着我说:

“光听到妈妈的声音就起鸡皮疙瘩,听到妈妈说话就觉得喘不过气,拜讬你不要讲话,嘴巴闭上吧!想看我们死吗?”他们会像这样大声怒吼着。

我根本无法和孩子对话,两个孩子看到我就像看到仇人、看到蟑螂一样,然后我也会对着孩子回骂着难听的话,而那些话更是划破彼此的心,让彼此更加难受。

我实在是太过委屈又生气了。

“我做错了什么?我是怎么拉拔你们长大的?像我这样的妈妈要去哪里找?”

那是一段十分艰辛的日子。

(待续)

本文节录自【妈妈的悔过书:我是最成功的老师,却是最失败的母亲,一位校长妈妈沉痛的真实自白。

责任编辑:帝佐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