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代表14亿中国人向台湾道歉(组图)

发表:2018-12-30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青年王守悉在YouTube贴出一支影片向台湾道歉
中国青年王守悉在YouTube贴出一支影片向台湾道歉(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30日讯】一名中国青年在Youtube上面贴出一支影片“代表14亿中国人,向台湾道歉”,并且指出自己曾在东西方生活过,不只接受过共产教育,也阅读过外国经典,所以完全支持民主、人权跟言论自由等普世价值的重要性。

据《LTN》报导,这名中国网友叫王守悉,他在影片中批评习近平、王岐山、胡锦涛和江泽民等人没有资格代表14亿中国人,这是因为他们并非基于“选票”或民意而生。

王守悉表示,中国对台湾70年来的打压与威胁,就是赤裸裸地霸凌、以恶欺善,应当要予以停止;并指出中国最大的敌人并非是台湾,中国最大的问题应该是“中国共产党”,亦即自身的腐败文化。中国的许多状况比如北京雾霾、网络长城、计划生育等等,都跟台湾没有关系。

王守悉还称赞台湾为当今全球最优秀的华人(指使用汉字文化)国家,因为台湾真正实现了民主,即言论自由、一人一票和政党轮替。而且他肯定台湾的良好制度与自由开放的程度。

王守悉还提到,台湾非常热爱和平,但是中国整天欺负台湾,逼迫谈论“统独议题”。另外他建议台湾应该把精力放在发展经济和国家现代化上。

从这支影片推出到现在已经近25万的点阅率,而且获得许多网友的支持,“听到眼睛泛泪,感恩。”、“谢谢你懂得尊重自由民主的台湾!”不过也有人替王守悉的人身安全感到担忧。

不只这位中国青年挺台湾

来自中国苏州大学刚毕业的青年,之前赴美旅游后,透过youtube影片频道“Vlog心声”26日发表评论影片。他直言,因为中国不民主,台湾一旦被中国统一就“完了”!他还强调,“中国和台湾在国际上已经是两个独立的政治实体、两个完全不一样的政府”,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大陆青年畅谈两岸制度遭威胁。
中国青年在Youtube影片中畅谈两岸制度遭生命威胁。(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该影片曝光后,许多两岸三地的网友及海外华人都给予正面评价。不过,该青年的微博遭中国网民灌爆,更有人要求他下架影片,向国人道歉。10月31日,这名中国青年在网上晒出“回中国的机票航班”,结果引发大批中国网友的辱骂,甚至威胁。(详报导:说真话有错吗?中国青年提“台湾统一就完了”遭威胁)

该青年除了被肉搜外,还有中国公安找到他家里去,而他的家人及亲朋好友纷纷劝他删影片道歉。该青年最后决定留在美国寻求政治庇护。11月4日,他在推特发文表示,“我现在安全”,并重申自己支持台湾的自由民主,“独裁才是祸害,有做人的机会谁想当狗?”(详报导:“有做人的机会谁想当狗?”中国青年再挺台湾)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