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诚奏天帝 延寿十二年(图)

发表:2018-12-30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虔诚奏天帝  延寿十二年
诚心作法,上奏必能上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道家法术,种类繁多,又有各种仪式和规则。如若不能心诚意静,所有这些就只能成了形式而已,如果真能心诚意静,这些形式上的东西跟灵性所起作用空间的很多东西事情是有对应的。以下事例便能实证这个道理。

唐朝贞观年间已五十七岁的窦玄德是河南人,当时他正任都水使者。有一次他奉命出使江西。他所坐的船启程以后,有一个人也搭船同行。窦玄德念他是同行者,每当吃饭时,把自己带着的食物也分一点给那人,接连几天都是如此。

当船快要到扬州市时,那搭船人起身告辞要下船。窦玄德就问他为何不到扬州便下船,那人回答说:“我乃司命(掌管人的生命之神)使者,因窦都水前往扬州,司命派我追他性命。”窦玄德马上说:“都水就是我呀,为何不早说?”

那人正色回答道:“我追您是因为您的生命应当在此终结。但还没到时候,不可泄露。我随您到此,一路上承蒙您赏赐给我饭吃,常怀惭愧之意,心中希望免除您的这个灾难,来报答长者深厚的恩惠。”窦玄德便问:“可以消灾吗?”使者回答道:“您听说过道士王知远吗?”窦回答听说过。

于是使者告诉了他以下的办法:“他现在住在扬州府。阴间的事情很机密,希望您不要泄露。只是我在船上的日子,总是仰赖您赐给食品,怀愧很深,如果不救您,就成了忘恩之人。王尊师道行极深,大家都尊敬他,他所做的事情,人天都很钦佩。他给人上表祈祷,有灾难的人,天曹都援救。您可以虔诚地与他商议,向他请求解救,方能渡过这场灾难。明天晚上我会奉报此难消除没有。”

窦玄德实际上是秉承皇命而来,因此初到扬州,长史以下各级官吏都来迎接他。他见到大家后,也不谈政事,只问官员僚属见到王尊师没有。当时各级官无人能猜透他的心意,便急忙派人去迎接王尊师。不一会儿,王尊师就到了。

于是窦玄德就屏退左右之人,把请求解救的事情详细陈述一遍。王尊师说:“近年内我修行正法,至于关涉祭祀祈祷的事情,我都不做。您既然担负重大的使命,我就勉为其难,为您施为一次把,但效验如何,还不敢断言。”

于是王尊师就令侍童写陈奏文书,登坛跪拜上奏。第二天晚上,那个司命使者报告窦玄德说不能免除灾难。窦玄德又非常恳切地哀求他,使者说:“事情已经这样了,再求王尊师向天曹奏报一次,我明晚会报告您结果的。再买好白纸作纸钱,在洁净的地方向天曹官吏禀报求请,让人立即把纸钱烧掉,如果不烧掉还不管用。而且您更要获罪了。”

窦玄德觉得很有道理,便又去禀求王尊师。这回王尊师很不高兴。窦玄德忙说:“我完全遵从您的吩咐,望您施恩拯救我吧。”王尊师觉得他很可怜,就跟前次一样地又奏报了天曹。第二天晚上使者来回报说还是没有免除。窦玄德苦苦追问其中的缘故。使者最初不肯说,最后告诉了以下的原因:

道家表章上奏,如同人间上奏表章一样。前一次上奏的表章,有的字写错了;第二次上奏的表章,又把‘仍乞’二字写得潦草。上表向人间之主陈奏,尚且须工整严肃,何况向天尊大道陈奏,哪里可以疏忽呢?前两次上奏的表章,全都被扔到一边去了,既然不能使天尊听到,有什么作用呢?”

于是窦玄德又重新求请王尊师让他请讬天曹,同时把前前后后的事情都向他说明了。想不到这次王尊师听了很高兴,他说:“确实如此吗?近来我心里还在怀疑章表符奏,也许是虚妄的事情,如您所说的灵验真的如此吗?”说完王尊师就到坛上取过前两次上奏的表章,看了后觉得完全像窦玄德说的那样,文字错误、书写潦草。

于是王尊师认真地说:“这次上奏的表章,贫道自己来写。”写完后再三检查确实合格了,按道家之法把表章奏报上去。第二天早晨,那个使者就来向窦玄德报信说:“事情已经成功了。”王尊师说:“这次又延长十二年寿命。”

事后窦玄德对他家人和亲戚说:“我每次看到道家法术,都不曾相信它,如今承蒙道术救拔,方知如此灵验。从今以后,请让我终身奉道。”就到清都观尹尊师那里接受了法箓,全家通道。窦玄德活到六十九岁才死。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