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塞先别慌 这些食物坚持吃(组图)

发表:2018-12-29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含有促进脂肪分解的物质,能有效降低血液中脂肪,减少血栓的形成。
苹果含有促进脂肪分解的物质,能有效降低血液中脂肪,减少血栓的形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健康的血管是柔韧有弹性,如果胆固醇摄入过多就很容易沉积在血管壁,导致血管弹性下降、血管堵塞,诱发严重疾病,所以平时清理血管的食物要常吃,才能保持身体健康。

血管性疾病发生与饮食中含有高油、高糖有密切的关系。 摄取过多饱和脂肪,如肥肉、带皮的肉品等,很容易让坏的胆固醇过高。高油、高糖、高盐的食物固然美味,但有血管性疾病的威胁,不妨从改变日常饮食习惯,让自己吃得均衡、吃得健康,才能保持血管畅通不堵塞。

1、苹果

苹果营养丰富,是生活中最常吃的水果之一。它含有一种促进脂肪分解并具有减肥效果的物质。同时,它还能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脂肪,减少血栓的形成。

2、洋葱

洋葱是价廉物美的保健食品,每天只要吃半个生洋葱持续8星期,就能使血中的好胆固醇浓度增加20%,并降低血中不好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洋葱以吃生效果比较好,煮得越久降胆固醇的效果就越差。

3、柠檬

柠檬泡水可以预防血液粘稠,软化血管,防止血栓的产生。
柠檬泡水可以预防血液粘稠,软化血管,防止血栓的产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柠檬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对清理血管有一定的功效,同时它富含的钙离子具有促进血液凝固的作用,可以预防高血压。而且柠檬泡水还可以起到预防血液粘稠,软化血管的作用,可以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血栓的产生。

4、黑豆

黑豆富含蛋白质、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花青素是一种多酚物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它可以帮助血液循环,调节胃肠功能,增强新陈代谢能力,并积极将其输送到全身,从而使女性面色红润,内分泌平衡。

5、豆豉

豆豉具有很好的消化功能,能够有利于促进肠胃的蠕动,及时将体内的毒素垃圾排出体外,减轻肠胃的负担,而且还能够有利于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及时将体内的毒素垃圾排出体外。

6、燕麦

燕麦具有破坏胆固醇的β-聚葡萄糖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可降低胆固醇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水溶性纤维有助排便,可在肠道中与胆固醇结合,再经由排便将其带出体外,降低人体胆固醇的吸收。

7、香菇

香菇在蔬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最高,其含量较一般绿色蔬菜还要高,100克的香菇即含有高达3.9克的膳食纤维,且菇类含有多糖体,可增加人体的免疫力。

8、绿色蔬菜

绿色蔬菜含有花青素,能抗氧化、抗发炎。
绿色蔬菜含有花青素,能抗氧化、抗发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绿色蔬菜含有花青素。花青素具有抗氧化、抗发炎的特性,可减少氧化造成的组织受损,减少血管硬化发生的机率。

9、高纤水果

芭乐、小番茄、柳橙等,富含膳食纤维,可排出多余的脂肪及胆固醇。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