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医疗丑闻 百亿保健帝国“权健”黑幕被揭(图)

发表:2018-12-27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权健
受害人周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2月27日讯】中国自然医学集团“权健”遭爆,常年夸大其医疗产品、疗程之效用,导致多人受害。日前一篇题名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将“权健”黑幕摊在阳光下。

微信公众号“丁香医生”发表的文章指出,一名患有生殖细胞瘤的女童周洋,因为其父听信“权健”宣传,购买高价医保产品,反让女儿病情恶化。周洋父亲自责如果当初让女儿待在北京儿童医院治疗,而非服用“权健”产品,女儿是否仍有存活的可能?

权健在2005年以“火疗”起家,董事长兼总经理束昱辉甚至在专利中指出,火疗能让脂肪有效转化、分解,有效减肥,眼、鼻、耳等全身上下都能烧,在7000多家加盟火疗店的掩护下,短短 14 年的时间内, 迅速发展为一个横跨保健品、医疗、化妆品、体育、金融、房地产多个行业的销售额近200亿元的商业帝国。

但其中不乏有参与者搭上钱财,被烧伤、致残,甚至失去性命者。受害人周洋的父亲,就因无法证实其不法行为与权健官方有关而败诉。

除了此案,权健过去的医疗纠纷也多半是由经销商揽责,权健全身而退。

此外,权健的其它产品也有跨大不实的嫌疑,比如保健鞋垫“骨正基”,非医疗器械水准却能卖到超过1000元人民币;“负离子卫生巾”则有“消灭厌氧菌”、“活血化淤”、“增强免疫力”的作用,甚至有经销商说,此款卫生巾可治疗妇科疾病,还可防手机辐射。

权健以直销模式扩展商业网络,以成为下一个亿万富豪为口号吸引民众。文中提到了实际参加权健招商会的情形,会场塞满超过千人,充斥着各种洗脑环节,分享权健产品治病的疗效,直言“感受到这种商业模式的巨大吸引力,理解了权健经销商们的狂热。”

根据天眼查的工商信息,束昱辉控制的权健系公司,目前光注册资本就超过 17 亿,权健系的核心企业和关联企业超过 30 家。

由于相关文章在大陆网络上广泛传播,引起受害者回响,权健对此表示不满,要求撤稿并道歉,但“丁香医生”态度强硬,称自己不会删稿,对文章中的每字每句负责。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