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楼市是个骗局

作者:吴侃 发表:2018-12-22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楼市下跌趋势明显,最近网上又传出一体制内部的讲话,很多人像获至宝一样,这就是这种体制的特点,没有公开透明,什么都是暗箱操作,为了追名逐利者,就要依附利益集团,当有的人连依附都够不上时候,就想方设法得去打探内部消息,跟上这波,捞取利益。所以,就表现出没有独立思想,没有独立人格的人。这也是这么多年这种教育带来的一个弊端,灌输手段培养出来缺乏独立思考,没有独立人格,盲目相信“权威”的知识阶层。这种方法又是骗子习惯用的方法

这个体制内部的讲话提供楼市上涨的依据是,“供给侧改革失败。宏观调控错误,”房企开工率比去年增加了一倍,那些没有扩张的房企,像万科这几年就被逐出“第一阵营”,所以,“楼市明年会报复性反弹”。

供给侧改革失败是预期的结果,只是中共高层自己没有想到,但供给侧改革失败却不是房子涨价的理由。房企开工率比去年增加了一倍,但其没有告诉大家去年房企开工率是多少。“楼市会报复性反弹”这话不靠谱,没听说房子只涨不跌的,跌了还要报复性反弹。那反弹依据是什么?是“刚需”,是经济一片看好;这个报复性反弹的基础是什么,反弹的资金从哪里来,依靠什么反弹。

看看楼市、汇市,事事闹心,捉襟见肘,过去老百姓形容成,十个瓶子九个盖,还能互相挪用来盖,互相掩盖,只是瓶盖越来越少,变成十个瓶子两个盖,都拿在手里,哪里不行了,就过去盖一下;现在只剩下一个盖的时候,那就得打起来了。不停地用这个盖子来救急。

之前也曾有那么一个,传说十年准确预测楼市,长期使用同样是这种内部谈话,概不外传,来发送消息,非常神秘。

可是,你想,一个不是正常经济体,各种指标靠政策来指导,那政策都是人为操作,甚至漏洞百出的这么一个发展,今天这样、明天要那样,它也不遵循经济规律,谁能准确预测,还连续十年准确预测,听起来都是(问题)笑话,那个楼市都已经畸形到无法用指标来衡量,他还在鼓励大家买房,说得理由是哪里限购哪里买。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

只是,那个十年准确预测者最近突然改变观点看空楼市,为什么?不知道,只知道是从美国制裁中国开始。但这却害苦了众多买房者。中国大陆的房子不是你今天想买就能卖出去的,股市是T+1,但房子有各种限购政策制约,即使没有这些政策,也不是你想买就能卖出去的。这一下套牢多少人。

之前不怎么关心大陆楼市,去年写了大陆楼市泡沫那篇,是因为家里房子被强拆,大过年怎么办,打电话给我,我想看一下大陆楼市情况,看看是租房,还是买房。我一查,没有历史数据,这么红火的楼市没有一个像样的数据图表,不可思议。有的只是最近三周的售房量。一看图,吓一跳,过年是房子比较好销售的时期,可是这组数据显示过年前几周房子销售量出现见顶,那说明是量价背离,这个高房价就是在掩护资金出逃。后来家里说,买了个二手房,那房主还有点不愿意卖,理由是挂卖一年了,标的是头一年的房价。就说中国这楼市是虚高,那为什么不降价呢。查一下,这一年上市公司房企的说明书,都在压缩开工,就是减少开工率,使房子变得奇货可居。

看看空置的楼盘造出的鬼城比比皆是,还在谈“刚需”,是因为正常的人听不懂党话的真正意思。民众不知道,“教育业化、医疗业化、住房产业化”是中共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制定的政策,目的就是要把老百姓口袋掏空。所以,各利益集团齐上阵,按照党的政策来捞,这些年大家都靠这个生存,活得很滋润,已经形成了习惯。现在一限购,等于断了大家的活路,大家活得都不自在,甚至出现严重问题。所以,一切方案都是保证大家能继续活下去,游戏才能继续玩下去,否则,大家就开始找茬子。“刚需”不是民众需要,是各依赖楼市生存的利益集团需要,所以做了这么一个方案。

这是一个集团骗局,想维护这个利益集团的利益,就制造了这么一个局。因为其操控一切资源,甚至与外部相关联的资源----外汇。所以,制造了一个不灭的“神话”,(即使没有裙带关系,)在大陆,要想积累财富,就通过买房,不是老在讲楼市泡沫吗,你看这房价这么多年,越喊越涨,越打越涨,泡沫就是不破。狼不肯来?

不过,这次狼来了,美国的制裁,打破了之前骗局环境,所以,十年准确预测者看空楼市。但房子毕竟不是白菜,想买就买,想卖就卖。

还有人想,楼市会继续涨,奢望捞最后一桶。我们看楼市涨到今天这一步,利害已经非常明显了,任何实体(经济),包括医疗、教育,都要打上楼市这个标,你不管是产品、还是人员(工资),都有房屋这个费用,那么这个费用已经拉高了任何经济活动的成本,占一切成本中的比重越来越大。再涨,继续拉高,这些产品价格最后是什么样,就是房价的表示方法,就这么可笑。

中国经济一直是在封闭的环境中玩的大富翁游戏,一切都由官方控制,与外界的任何生意全部由官方控制。

这场博弈,到今天,不论涨跌,看空看涨,在这场赌局中,已经无解了。走到今天这个局,就是一场没有赢家的豪赌,房价涨,一切费用的摊销都跟着涨,除了官方控制的资源类企业可以被官方保护着,其它实体经济就是死,最后银行、政府还是死。房价跌,不仅房企倒闭,银行、政府也破产,还是一个死。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