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两年败光200万 22岁沦为巨婴 他活成留学生的反面教材(图)

发表:2018-12-19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2月19日讯】最近,留学生又上热搜了:出国留学,两年时间败光200万元,最终却连预科都没能毕业。父母无奈之下把他接回国到大专院校求学,不料两个月不到又回家了,整天与游戏为伴,22岁的他,逆生长为一个“巨婴”,甚至连吃饭都要奶奶一口一口的喂……

花200万留学 22岁的他沦为巨婴

据大陆媒体报道,现年22岁的男孩晨宇(化名),18岁时被父母送到新西兰留学,希望先读预科进而读本科。没想到两年的时间,晨宇却连预科毕业证都没拿下来,学费和各项花费加起来至少花了200万。

无奈之下,父母决定让孩子回国调整,送到一所专科学校就读。上学不到两个月,晨宇就因为与同学发生矛盾执意回家,从此开始了“宅在家打游戏”、“靠父母给钱奶奶喂饭”的生活。

报道称,晨宇是个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他的妈妈是一位事业有成的女强人,父亲是一位国企工作人员。

2006年春,晨宇的父母离婚,他跟随父亲一起生活。而母亲事业心极强,离婚后更无暇照顾自己的儿子。但父母对晨宇的物质要求却是有求必应。

奶奶得知自己家里的“独苗”跟着后妈一起生活,担心受到委屈,就把孙子接去和她一起住。

爱孙心切的奶奶觉得父母的离婚,给孙子造成了莫大的委屈,决心要把最好的都留给孙子,来弥补孙子所受的一切。奶奶对晨宇照顾的无微不至,凡是晨宇想要的,不管是父亲、母亲、还是奶奶,都是无条件满足。

用钱关心 惯子如杀子

报道称,有一次奶奶因为老寒腿卧床休息,但看到自己5岁的外孙女因为饿了吃了一片晨宇的面包片,二话没说起身冒着大雪出去又买了三袋。奶奶的观点则是:“孙子的东西,谁也不能碰”。

但这些过分的关爱,并没有让晨宇变得阳光快乐,反而让他越来越孤僻。

晨宇在没出国之前,在学校就没有什么朋友,成绩一直出于中下游。2014年,晨宇在哈尔滨一所私立高中读高二,妈妈分析了儿子的成绩,提议让儿子出国读书。

晨宇妈妈将晨宇送到新西兰读预科,希望他在新西兰继续读大学。然而,晨宇在国外的发展与妈妈的设想相差甚远:依然没有朋友,几乎不与人交流,玩游戏是他打发时间的主要途径。

在花费方面,晨宇根本随心所欲。在国外一不顺心就回家,光是花在机票路费上的钱,就是10多万元。

昂贵的学费和生活费,让晨宇两年最少花费了200万元。但最终还是换来连毕业证都没拿到的结果。

更糟糕的是,在国外,晨宇的性格变得更加孤僻,疑似患上了抑郁症。2016年7月,父母决定让晨宇放弃留学生活,回家进行调整。

留学两年败光200万 22岁沦为巨婴 他活成留学生的反面教材
沉沦于电脑游戏的年轻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回国后,晨宇终日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天天猫在卧室里上网玩游戏。连吃饭都是奶奶送到跟前,甚至一口一口的喂。

2017年9月,父母把晨宇到一所专科院校就读,希望他能学到一技之长。但上学不到两个月,晨宇就与同学发生矛盾,执意回家,再次开启宅在家里玩网游的生活。

而母子俩的聊天记录,里面除了转账记录,其他信息寥寥无几。对晨宇而言,基本上没有“钱”的概念。他玩游戏因为电脑配置不够导致不能过关,会立即给妈妈发微信:“给我1万元,换电脑。”

1年多过去了,画面还定格在晨宇玩游戏、奶奶不厌其烦地喂饭。

现在,晨宇的妈妈虽然挣着高薪,过着金领的生活,逆生长的巨婴儿子,却成了她最大的心病。

妈妈:事业有成却弥补不了教育的失败

回忆起晨宇的成长经历,母亲眼泪啪嗒啪嗒的往下掉,她说看不到儿子的未来!

她表示,虽然现在自己事业有成,钱挣了不少,可是儿子始终是他们夫妻俩的心病,她还表示,她觉得自己也为此出现了抑郁的症状……

心理专家张聪沛指出,畸形的宠爱让晨宇的性格变得偏激,并与社会脱轨。他认为,高质量的陪伴才是教育的真理。而晨宇的父母选择用物质补偿取代陪伴,使得儿子就像一个“巨婴”一样永远长不大,不具有任何生活才能。

中国式巨婴

其实,除了晨宇,中国还有很多很多的巨婴。

“中国式巨婴”是最近几年兴起的新名词。它是指一个奇葩的成年人群体,极度自私,只求索取没有奉献,绝对的以自我为中心,所有人都要围着他转才是正确,没有规则意识、没有法律概念、没有道德约束,把别人的帮助、赠予视为应该,没有丝毫的感恩之心,全世界都是欠他的,把自己当成国家的婴儿。如前不久大闹瑞典的曾先生,还有那一群群在机场大唱国歌的中国人……

中国为何盛产巨婴?背后原因值得深思。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