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们一罢工 全国死亡率竟然下降50%(图)

发表:2018-12-17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生
医生 (图片来源 : 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8年12月17日讯】真希望这是笑话,但确实这不是笑话。医生们一罢工,全国的死亡率竟然下降了!1976年,哥伦比亚的堡高塔市的医生罢工后下降了35%;同年,美国洛杉矶的医生罢工示威时下降了18%;1973年,以色列的医生全国大罢工的那个月下降了50%!十年后,再度罢工85天,一样下降了50%……

据《Psychology Today》和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在1976年哥伦比亚的堡高塔市的医生罢工了52天以后,出现了一个被称为“不寻常的副作用”:当地死亡率下降了35%。

同一年,在美国洛杉矶,当医生对医疗事故的保险涨价不满而罢工示威时,全市病人的死亡率下降了18%。

在1973年,以色列全国的医生大罢工,为期长达一个月。可是根据耶路撒冷埋葬协会的统计指出,当月的全国死亡人数下降了50%。

等到十年之后,也就是1983年,以色列的医生们再次举行全国总罢工。这次罢工的时间更长,总计达到85天,然而神奇的事情又发生了:在罢工过后,以色列耶路撒冷埋葬协会又做了一回统计,发现在这85天中,全国人口的死亡率又是下降了50%。

此外,耶路撒冷医生在2000年3月至6月期间也罢工了。埋葬协会发现,在2000年5月发生了93次葬礼,而1999年同月为153次;1998年同月为133次;1997年同月为139次。

依据布鲁斯‧波美特拉博士(Dr.Bruce Pomerant,音译)针对80年代西方国家医生罢工跟死亡率下降的调查指出:死亡率的下降跟医生罢工日期的长短成正比。例如:
1.在加拿大的曼尼涛巴省(Manitoba)的医生们罢工两周,死亡率下降为20%。
2.在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又称卑诗省)的医生们罢工三周,死亡率下降为30%。
3.在以色列的医生们罢工85天,全国死亡率下降为50%。

如何解释这种现象?

一个是因为选择性或非紧急性手术通常受到最大影响,可能反映在死亡率上面。这些发现可能很重要,因为它们可能说明了选择性手术的相对较高的风险,实际上可能会增加死亡率。另一个可能的结论是,公众或是医生本身,高估了药物避免死亡或对死亡率产生影响的能力。

另外,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指出,全球有三分之一的病人是死于不合理用药,而不是疾病本身。另外还有三分之一是死于医源性事故。所以三分之一是被药死的,而三分之一是治死的。这是多么可怕啊!

那如果放诸中国是不是也适用呢?这不得而知,但是这种危险性存在着。比如2018年7月数十万中国儿童被发现接种了问题疫苗,导致有些孩子瘫痪死亡。这个消息激怒了公众,动摇了人们对政府的信心,并加剧了人们对医疗系统的不满。与整个中国官场一样,腐败在医界也成了一股风气。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