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解毒护前列腺 男人养生必吃:熟透的番茄(组图)

发表:2018-12-14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番茄红素有助于抵抗心脏病和多种癌症。
番茄红素有助于抵抗心脏病和多种癌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番茄红素是番茄里的抗氧化成分,它的抗氧化能力是β胡萝卜素的3.2倍,维生素E的100倍。作为一种超级抗氧化剂,番茄红素能抵御人体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害,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一些研究甚至表明,番茄红素有助于抵抗心脏病和多种癌症。

红色番茄的番茄红素含量最高,从成熟度上讲,越成熟的番茄番茄红素含量越高,所以建议大家选购红色熟透了的番茄。番茄的颜色越红、成熟度越高,番茄红素含量也越高,抗癌性越强。

需要说明的是,未成熟的番茄不要食用,这是因为其中含有一种生物碱成分,俗称番茄碱,食用过多可能导致中毒,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疲乏无力等症状。番茄碱会随着番茄的不断成熟,含量逐渐降低,因此,完全成熟的番茄可以放心食用。

买番茄时,应选外观圆润、光滑、闻起来有番茄特有的香气、拿在手里有沉甸感的。有“青肩”(果蒂部青色)的说明还没成熟,不要购买。

番茄可保护男人前列腺

男人吃番茄可以保护前列腺。番茄红素可清除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护前列腺组织。这种天然类胡萝卜素主要存在于番茄、西瓜、葡萄柚等红色食品中。

专家指出,一个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克番茄,就能满足身体对番茄红素的需要,而熟番茄更容易被人体充分吸收。

哈佛大学在1995年曾发表了一份针对4.7万人长期追踪的报告。报告中指出,每周吃10份以上番茄的人,患前列腺癌的机率比一般人少了45%。所以,每天至少吃一个番茄是男人不错的选择。

番茄还有这些功效作用

熟透的番茄更营养,男人多吃番茄有许多好处。
熟透的番茄更营养,男人多吃番茄有许多好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熟透的番茄更营养,男人吃番茄有这些好处。

1、保护肝脏、营养心肌、降低血压

番茄含糖量适度(为葡萄糖和果糖),维生素P,有类似阿斯匹林的作用,可降低血液黏稠度,保护血管,能防治高血压。常食番茄对冠心病和肝脏病人有辅助治疗的作用。含有一种叫氯化铜的物质,对肝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2、能清热解毒、利尿通便、帮助消化

苹果酸和柠檬酸可帮助胃液对脂肪物质进行消化,吃了油腻食物之后,再吃点番茄不但助消化,且可防消化不良。番茄亦有利尿作用,吃番茄对肾病有益。热天还可以将番茄片熬汤当茶喝,有清热防暑作用。所含纤维质能使粪便中水分增多,还能转换成容易软便的物质,达到通便作用。

3、保护皮肤健康

番茄含维生素P,能帮助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维生素C的含量高,可保持皮肤的弹性。将番茄切碎,加少许蜂蜜外用可以滋润肌肤,治疗癞皮病。

4、防止佝偻病、夜盲症、眼干燥症

富含维生素A,能促进骨骼钙化,对牙齿组织的形成起重要作用,牙根炎、牙病、流鼻血和患出血性疾病的病人多吃番茄,有助于治疗。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