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App借钱快 90后白领负债均超12万?(图)

发表:2018-12-09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购物
年轻人欠款金额非常惊人(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在大陆,想买自己喜欢的奢侈品不需荷包有现金,只需使用诸如“共享现金”、“钱进贷”、“自如口袋”这类的手机App,就可把中意之物纳为己有。理由很简单,这类贷款无须提供任何证明支付能力的个人资料。但是,现在中国多项数据显示,民众负债尤其是年轻人欠款情况非常惊人。

《德国之声》报导,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其中一项数据得到民众广泛关注,即“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880.98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6.43%”,与2010年同期的数据79.21亿元人民币相比,8年来翻了超过11倍。

消息传出后,微信圈广传一篇名为〈881亿!刚刚,央妈突然公布一个数据,它正在摧毁年轻人〉的文章。文章直言,当今中国大陆文化中,“横行”的“毒广告”和“疯狂助推”的消费主义害了一代年轻人。

比如,“你舍不得买那些漂亮、好看、具有品质感的东西,是因为潜意识认为自己配不上它们”、“没有一个姑娘会因为买买买变穷,尤其是漂亮的姑娘”以及“聪明的女人,舍得为自己花钱”等宣传广告词,直接搧动人们的欲望,让很多人作出疯狂借贷的举动。

另汇丰银行最新的调查报导指出,中国负债最严重的群体主要集中在“90后”上班族。 90后的负债额是月收入的18.5倍,已工作的90后人均负债超过12万元人民币。

事实上,“12万”对于月净收入约为1万人民币上下的“白领”来说,并非小数目。

据金融智能搜索平台《融360》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90后在藉贷市场占比高达49.31%,居亚洲同龄人第一,且其中28.57%的人使用消费贷款,就是为了偿还其他贷款, “拆了东墙补西墙”,以此偿付其他贷款。

不过也有相关报告得出的结果,与上述情况不同。

信贷APP“花呗”联合“DT财经”发布中国《2017年轻人消费生活报告》,内容显示,在1985至1999年出生的用户主体中,虽然76.5%的年轻用户在购买手机时会选择分期付款,但69.4%的用户每月消费都能控制在信用额度的三分之二以内。

报告因此得出一个结论:多数中国年轻人能做到“剁手”,并同时保持理性。但是,若是不够理性,一旦信用逾期,中国催债公司就会找上门来,恐酿悲剧。

例如,2018年初,一名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因欠13个借贷APP约5万人民币,最后选择自杀。

《新浪财经》曾报导,这位学生自杀前在手机的便签中留言写道:“我去死了。自杀的。在武汉玩了一年,什么事都没做。没什么遗产留下,借了一屁股债,不会还了。我太幼稚了,大人和我说的都是对的。可惜我明白太晚。都是我自己的错,对不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