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西澳华裔议员泪洒议会表忠诚(组图)

作者:夏紫云 发表:2018-12-0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澳议会
西澳议会(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夏紫云综合报导)据《西澳人报》报导,西澳工党上议院华裔议员杨帅(Pierre Yang)被爆出隶属两个亲共组织,但他却向议会隐瞒了该事实,事情曝光后,杨帅发表一个声明,宣布辞去“东北联合会和大华联会”的成员身分。周五,杨帅流泪发誓对澳大利亚“绝对忠诚”。

中国出生的杨帅在哈尔滨长大,今年35岁,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去年在左翼工会组织United Voice的支持下当选珀斯南部地区上议员,目前是西澳州立法委员会的工党领袖。

据澳洲人报导揭露,2016年9月,杨帅以会员的身分出席了澳大利亚东北联合会暨总商会(NECFI)永久名誉会长张野(Edward Zhang)和来自中国辽宁省华侨国际交流促进会两位官员举行的《战略合作原则协议》签字仪式。有消息人士称,该协议使NECFI成为中共统战部的一个隶属组织,旨在通过吸收海外华人来支持中国的政治利益并建立影响力。

杨帅
华裔议员杨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针对媒体询问,杨帅表示,他对2016年的活动中的协议签署事先不知情。“我确实不记得签了些什么。”据报导,NECFI目前的主要目标是在澳大利亚促进习近平的“一带一路”倡议。但是去年7月,杨帅在成为工党议员四个月后,曾出席在珀斯举行的一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活动,并作了演讲。

依照规定,西澳州议会成员必须在其议会利益登记册上申报任何“在工会和专业人员协会,或商业协会的职位”。但是杨帅在登记时,没有申报自己是东北联合会和大华联会的成员。杨帅对此解释说,他在议会利益公开登记中“疏忽了”自己在这两个组织的成员资格。

据报导,自由党政府问责发言人Tjorn Sibma对杨帅的忠诚度表示怀疑,“这是两个支持中国政府的外交政策利益的团体,我认为他(杨帅)的借口不可信”。他说:“所有即将上任的议员都会在书记员的介绍中知道公开披露的责任。杨先生是一个聪明人,他该非常明白他有义务公开他的成员资格。”

杨帅流泪
杨帅流泪(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另外,杨帅曾在“东海救101”上担任联络官和语言专家,与中方人员及其澳大利亚和美国同行一起工作。安全专家当时告诉《澳大利亚人报》,该船可能会在“目标众多”的西澳收集澳大利亚军事活动情报。

杨帅被揭曾支持中国在“维护南中国海主权”方面采取的行动,并谴责国际法庭对该问题的“不公正的和不合法”裁决。

在澳媒揭露后,杨帅于12月4日辞去了两个华人机构的成员身分。

12月7日,杨帅在议会中发表声明时流泪,“说我对澳大利亚并非绝对忠诚,这是非常伤人的,”他说道。

他发誓对澳大利亚“绝对忠诚”,并谈到他在澳大利亚预备役长达十年的服务。

据Curtin大学前中文系院长Catherine Yeung在社媒Twitter上发表的消息称,杨帅在短短18个月内为工党招募了500名党员,“这将为他的从政道路增加更多的影响力”。西澳政府内部人士向本报透露,工党内部以及与贸易工会等相关部门中,一些相当具有影响力的人士都不断希望杨帅能在选举之前直接“空降”堪培拉国会成为联邦议员。而该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也透露,西澳的张野(Edward Zhang)是一路上不断为杨帅梳理从政之路的背后那只有力的手。

报导中称,西澳大利亚州州长Mark McGowan在该事件曝光后,发表声明力挺杨帅,称“相信这名议员“疏忽”了他的华人社团成员资格”。

今年六月,杨帅曾陪同McGowan先生正式访问北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