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气氛肃杀 彻底查删薄王孙信息(图)

发表:2018-12-08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同样被猜测为习近平接班人的胡春华和陈敏尔。
曾经同样被猜测为习近平接班人的胡春华和陈敏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习近平亲信陈敏尔主政重庆之后,重庆官场气氛肃杀,不断搞针对薄熙来、王立军孙政才的“清毒”运动,近日更严厉到彻底查删有关三人的信息,一个字都不能留。中共官员落马前后真是冰火两重天,不过有评论认为,有关运动只是政治需要,因为落马高官的罪名,几乎放在每个在任高官头上都可以,中共已经全党堕落。

薄王孙太毒 重庆巡视整改 多地全面查删信息

陆媒《新京报》公号“政事儿”报导,12月5日,中共重庆市纪委监委官网集中发布了渝中、大渡口、九龙坡、北碚、合川、永川、綦江、潼南、梁平、武隆10个区五届市委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

报导说,之前,中共重庆市委巡视组都指出了各个区在“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方面存在的问题。此次巡视整改通报,各区给出了整改措施。重庆多地全面查删孙政才、薄熙来、王立军的相关信息。

其中,渝中区的做法是:对全区所有新闻网站、党政机关网站等全面搜索,全面查删不当信息。重点围绕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严禁官方网络媒体出现涉孙政才和薄熙来、王立军的不良信息。

綦江区汇报称,已清理各种敏感信息316条。

潼南区则对“涉孙”“涉薄”“涉王”等出版物作销毁处理。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于2012年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后倒台,薄与周永康策划江派政变图谋亦因而曝光。薄王目前均关在秦城监狱。

孙政才被指是江派接班人,曾有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之称,去年7月突然被免职及被宣布受查。孙政才因涉受贿逾1.7亿人民币,于今年5月被判处无期徒刑。

薄和孙两人都已被官方定性为“野心家、阴谋家”,涉“篡党夺权”。

作为习家军代表人物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去年7月主政重庆后,开会言必说要清薄、王、孙遗毒。

大陆官媒10月中曾报导,孙政才倒台至今的短短1年多内,重庆市已有105名市管干部遭查处,当中有人被确认与孙有直接瓜葛。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评论人认为:“孙政才案宣判,并不意味清理遗毒的工作就会结束,甚至反而可能在未来一段时期,还会强调要清理孙政才遗毒。未来凡是有政治需要的时候,当地领导层都会捡起这个话题,说一说要清理遗毒。”

官场流行清“余毒” 大老虎落马前后冰火两重天

综合陆媒报导发现,近年伴随当局反腐,不断兴起“清毒”运动

政法系和四川清周永康余毒,军队先是清理郭伯雄、徐才厚的余毒,现在又清除房峰辉、张阳余毒。重庆则一直在“清除孙政才案的恶劣影响及薄熙来、王立军的思想余毒”。

宣传口在清鲁炜余毒,河北是对周本顺,辽宁是薄熙来、王珉,广东以及下属的广州和深圳是李嘉和万庆良,南京是杨卫泽、季建业,黑龙江则是“田韩”(田凤山、韩桂芝)“隋韩盖”(隋凤富、韩学键、盖如垠)等。

这些清毒并非停留在口号上,确实有表面的切割性发狠动作。

比如,中共党官纷纷落马,之前的“著作”“题词”往往成为官方尴尬,于是立马被清理。

中共官媒2014年8月13日曾刊出文章《中国网事:“墨宝”成“遗羞”,落马官员题字该咋处理》。文章开头就评论说,“大老虎”现形,怎么处理他留下的“墨宝”似乎成了一件棘手的事情。

文章举例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中国石油大学的题词署名被遮挡。并称,各地对落马官员留下的“墨宝”的处理更为直接,“哪怕是刻在石头上,也是一个字:铲。”

重庆市原副市长王立军落马后,他在重庆市公安局题写在硕大圆石上的“剑”、“盾”也随即被磨去字样。其它爱题词又在落马后被快速抹去题词的,还有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广东省原政协主席陈绍基等,官媒并指一些落马官员有“题字癖”。

大陆《南海网》2014年12月14日报导说,原广东政协主席朱明国11月28日被中纪委宣布调查,第二天其在老家海南五指山的题词即被抹掉。

2016年落马的中共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其任内作序的书籍也不能幸存。2017年12月,网传一张南京市档案局的内部通知显示,杨卫泽作序的《南京百年城市史》(全套共十三册)等书籍被勒令销毁。

从网传内部通知上的手写字迹可见,这次回收及销毁书籍的决定是根据当局“肃清杨(卫泽)、季(建业)余毒”要求,是“一级政治任务来完成”。而除了《南京百年城市史》外,被列入当局销毁书单的,还有同样由杨卫泽作序的《南京通史》、由杨卫泽着的《美丽南京》。

也有大老虎在官方通报落马前就被闻风清理题字。2015年6月,在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出事之前,中国与越南边界老山顶上的将军林,原来竖有两块刻着徐才厚、郭伯雄名字的石碑突然消失,被当局移走不知所踪。

人人难过关 堕落之毒根在党

香港《明报》曾有署名评论文章表示,在当局“清毒运动”中,凡与上述人等有关者要人人过关,有问题随即受查,没大问题者也可能投闲置散了。

曾经被作为中共高层接班人培养的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去年7月落马时,官方通报孙政才的问题包括讲排场、搞特权、收受巨额财物,官僚主义严重,庸懒无为,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等。

《法广》报导引述北京官媒社论称,“孙政才的年轻和他晋升的一帆风顺曾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他的垮塌也因此尤为震动。”

报导还引述港媒评论称,曾经作为接班人培养的孙政才政治仕途彻底玩完。一场大规模的清查孙政才遗毒政治运动在中共党内迅速展开,“但问题是,这个劣迹斑斑的人,为何能够提拔为政治接班人,一路平步青云呢?”

评论称,“诸如此类的问题,说明孙政才并不是简单的个人问题,而是背后有一大批政治势力,企图将其拱上最高层,代表他们的利益。所以,仅仅清理孙政才遗毒是不够的,还要深挖孙政才腐败案件背后的毒源以及制度性失职的因素,将那些孙政才的伯乐们揪到阳光下晒晒。”

对于近几年落马的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人,外界也一直有类似的疑问。

观察人士认为,媒体不点名提到的郭、徐等人的幕后人物,当然是指江泽民

海外政论人士陈破空在《自由亚洲》发文指出,事实上,当局给孙政才送了诸多罪名,其他中共高官几乎全都具备。等于承认,作为一个执政党,中共已经完全堕落,无可救药。

刊发于《看中国》的评论文章〈官场兴起清余毒 谁最毒?〉指,从根本上说,还有更深的毒源就是共产党。其宣扬的无神论其实就是最毒的邪恶基因。在不信神、不讲道德的基础上,什么坏事都敢干。共产党官员永远是讲一套做一套。只有解体中共,才能彻底除毒,重建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