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中共设局欲夺波音机密卫星技术(图)

发表:2018-12-07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幕:中共设局欲夺波音机密卫星技术
卫星(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华尔街日报》周三(12月4日)报道称,中国(中共)通过对一家位于洛杉矶的初创企业Global IP投资1.75亿美元,向波音订购一颗新卫星。在此过程中,中方要求检视波音的卫星技术原理,引发Global IP质疑,双方对簿公堂。

报导披露,中共从一封“好得难以置信”的电邮开始,一步步设下陷阱,通过离岸公司,规避美国对向中国出口卫星技术的限制,并最终促成Global IP向波音下了卫星制造订单。

2008年前后,Global IP的美国创始人于色夫桑达(Emil Youssefzadeh)和贾韦德(Umar Javed)有了用卫星在非洲提供更好互联网服务的想法,但他们苦于没有巨额资金与卫星制造商签约。

2015年7月,贾韦德收到了一封“好得令人难以置信”的电邮。中方表示愿意提供资金支持,并邀请他赴北京面谈。在故宫的一个戒备森严的地方,贾韦德见到了多名中共高管,包括中国东方总裁耿志远,耿志远是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耿飚之子。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年轻时曾担任耿飚的秘书,和耿志远有着多年交情。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的子公司透过它在英属维京群岛的境外投资公司Bronzelink,为Global IP投资了1.75亿美元,收购了该公司75%的权益。中国东方归中国财政部所有。

然而,在2016年8月签约前,Global IP中方董事突然造访洛杉矶,要求检视合约中的卫星设计,遭到两位创始人拒绝。因合同中有数百页附件,详细介绍了波音的技术原理,且大部分属于出口管制内容。

离岸公司Bronzelink否认中方试图获取卫星技术。2017年6月,Global IP的总法律顾问以中方批准的董事通过恐吓等手段进行控制为由,判定Bronzelink无法证明其独立于北京。

Global IP的两名创始人选择了辞职,并于在去年向中国东方旗下子公司发起诉讼。诉讼书称,中国(中共)国有实体以欺诈手段接管了卫星项目,使创始人面临违反美国法律的风险,两人寻求获得损害赔偿。

报导说,美国的一系列法律禁止对中国出口卫星技术,中国制造的卫星也远不如美国产卫星。相关人士担心,卫星一旦升空,最终被中共政府或军方利用,或是进行逆向工程研究以获取先进技术。

波音是“高通量”通讯卫星领域的先锋,该卫星可向偏远地区提供较好的网络覆盖,美国军方以相关技术为美军和无人机提供支持。

目前,这颗卫星在波音位于洛杉矶的工厂内几近完成,即将进行测试,最快将在2019年春季由Space X发射升空。

曾任美国国家情报工作主管的布莱尔上将表示,“让我困惑的是,波音会在知道中国政府参与其中的情况下继续推进该项目。他们经常处理此类项目,他们知道美国这方面法律的内容和用意。”

中共在以色列获取商业机密采用了另一种手法。以色列Ynetnews 7月报导,这些手法包括通过假投资获取商业秘密和进行间谍活动。在谈判过程中,中方代表们会了解很多有关以色列公司的产品、人员及其销售系统。中方提供的价格往往比竞争对手高得多,双方开始制定合同,然后中方拿到信息后就走人了,就在签约之前买卖告吹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