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75岁“粉红女郎”终于要离开荧幕了(图/视频)

发表:2018-12-04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壤民众在观看由李春姬播报朝鲜于2017年9月3日成功测试氢弹的新闻。
朝鲜首都平壤民众在观看由“粉红女郎”李春姬播报朝鲜于2017年9月3日成功测试氢弹的新闻。(图片来源:KIM WON-J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电讯报》报道,由于朝鲜国家电台KCTV需要升级改造,朝鲜最著名的,经常以夸张口吻播报新闻的电视广播员李春姬可能很快就会彻底淡出荧幕。

“粉红女郎”李春姬处境不妙 不再符合金正恩所追求的形象

现年75岁的李春姬(Ri Chun-hee)被外界称为“粉红女郎”(pink lady),她时常穿着独特的粉红色朝鲜传统连衣裙出镜,几十年来她一直是朝鲜官方喉舌的代言人,播报朝鲜最重要的新闻,包括核试验和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死亡等。

但是现在,“粉红女郎”李春姬的处境摇摇欲坠,她那充满激情的语气似乎已不再符合朝鲜当前年仅30多岁领导人金正恩所追求的形象。

随着金正恩对媒体现代化的追求,需要发展网上购物和智能手机流媒体直播的应用程序。据报道,KCTV正在进行改造,要引入更年轻,更时尚的记者和更加装备精良的工作室。

李春姬以对金氏家族统治的强烈支持,和偶尔对西方发生尖刻批评而闻名。多年来,她讲述朝鲜伟大领袖金日成、金正日在军事基地、卷心菜地和钢铁厂的事迹时洋溢着自豪之感。她在电视上一边谴责韩国、日本和美国,一边播报类似朝鲜两次核试验等军事成就的新闻

她曾主持朝鲜中央电视台的晚8点新闻节目。在一次新闻播报中声称,“如果韩国胆敢闯入朝鲜领海0.001毫米,朝鲜将毫不犹豫地进行军事对应打击”。目前她在国家电视台的出镜越来越少,当然这也归因于她的半退休状态。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报道,年轻一代穿着霓虹灯套装的主播已经放弃了传统的专制报道风格,以寻找更现代,更具会话风格的方式讲故事和吸引观众。

“金正恩新时代的主要座右铭是赶上新世纪及其发展趋势。方向的改变已经反映在节目制作上,”首尔东亚大学教授康东婉说道。

康东婉表示,随着朝鲜观众越来越多地接触到外面的电视节目,旧的的阅读新闻风格已“不再接地气”。

相反,朝鲜节目已经从纯粹的意识形态转变为关于突出国家“伟大领袖”的成就,包括更多的实地报道和多样性,新闻重点关注提高朝鲜人民生活水平,例如宣传学生们都在使用手机或餐馆客户在享用比萨饼等。

然而,电视节目仍要反映朝鲜主旋律。虽然也可能采访节目中也包括来自普通公民的声音,但受访者仍然肯定会每次一有机会就表达他们对领袖金正恩的感激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