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博弈加剧 卡塔尔宣布退出OPEC组织

发表:2018-12-04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2月4日讯】卡塔尔新任能源部长萨德・阿尔-卡阿比(Saad al-Kaabi)12月3日宣布,该国将在下月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

卡塔尔决定撤回在欧佩克组织的成员国身份,2019年1月生效。”卡阿比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

媒体报道引述这位部长称,“退出(OPEC)的决定体现出卡塔尔希望关注开发和增加其天然气生产的愿望。我们希望在今后几年内将天然气产量从每年7700万吨提高到1亿1000万吨。”

“卡塔尔是世界领先的天然气供应方,也是最为洁净的石化燃料-液化天然气的最大出口国,这使得卡塔尔经济实力强大而具有韧性,我们对此感到自豪。”

卡塔尔是液化天然气的重要生产者。

自从OPEC组织1960年建立以来,这是首次有中东国家宣布退出。卡阿比同时表示,卡塔尔希望将其石油生产量从每天480万桶提高到650万桶。

卡阿比表示,在做出上述宣布之前已经将相关决定通知欧佩克组织。总部位于维也纳的该组织目前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石油价格猛涨

12月3日,俄罗斯和沙特延长了石油限产协定,导致国际市场石油价格猛升。而在此前一天,美中同意关税战“停火”,让外界对于贸易冲突激化的担忧暂时有所缓和。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六曾表示,他与沙特王储萨勒曼“同意延长协议”限制石油产量,此举的背景是全球市场石油价格此前持续下跌。

沙特是OPEC成员国,而俄罗斯并非该组织成员。根据当时所达成的协议,两国将共同削减石油产量,该份协议将在今年年底到期。尽管协议并未明确宣布具体减产规模以及减产时间,但世界两大原油出口方达成的这份协议还是让石油交易者欢呼雀跃。12月3日,布伦特原油价格上升2.42美元,达到每桶53.35美元。西德克萨斯中间基原油价格上涨2.6美元,达到62.06美元。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