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国俄罗斯制造不出一款世界级手枪?(图)

发表:2018-12-03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年7月18日,伊拉克巴格达一名女警察手持格洛克9毫米手枪瞄准目标。
2004年7月18日,伊拉克巴格达一名女警察手持格洛克(Glock)9毫米手枪瞄准目标。(图片来源:Wathiq Khuzai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设计制造一款成功的手枪并不容易。与大多数活动部件相对间隔开的步枪不同,手枪的所有活动部件都装在一个狭小区域内。试图将更多弹药塞入越来越小的手枪中,加剧了高质量手枪设计的难度。

据《国家利益》网站报道,俄罗斯和中国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两国新设计的手枪投入了生产,都发现可靠性欠佳,人体工程学和耐久性方面都不如西方设计。

2003年推出的俄罗斯的乌鸦式手枪(PYa),也被称为MP-443或Grach,曾遇到很多设计问题。

这让一些军事观察者感到意外,因为苏联和俄罗斯以生产可靠的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和机枪而闻名,之前的马卡罗夫和托卡列夫手枪设计以其可靠性而闻名。

俄罗斯设计中的真正缺陷在于可靠性和耐用性。乌鸦式手枪的使用寿命为4000发,远远低于Beretta,H&K,Glock或SIG的使用寿命。

这些问题可能是由于冶金学和弹匣的设计以及手枪的进料斜坡相对缺乏经验造成的。

乌鸦式手枪是俄罗斯联邦设计的第一批手枪,因此设计师可能对压力如何影响手枪的工作部分相对不熟悉。

其中一些可靠性缺陷可归因于设计中使用的更先进的弹药类型的质量参差不齐。这款手枪自2010年被广泛使用以来,可靠性问题已得到解决。然而,不确定手枪的耐力数字是否有显著改善。

中国的主要军用和警用92式手枪(QBZ-92)正遭遇类似问题。根据这种手枪的出口型号CF-98的技术规格可以做出这种推断。

这支手枪的问题与乌鸦式手枪的问题相同:低耐力和可靠性不足。出口商的官方网站列出了该手枪的使用寿命为8000发。其他网站将使用寿命列为“超过3000发子弹”。

美国陆军的模块化手枪系统试验中,耐久性试验的时间为35,000发,是92式手枪使用寿命的四倍。按现代标准衡量,这个数字相当低。H&K手枪的耐久时间约为20,000发。

那么为什么92式手枪的使用寿命如此之低?与乌鸦式手枪相似,92式手枪是中国工业首次采用现代锁膛手枪。

有趣的是,该手枪使用了更罕见的旋转枪管锁定系统。大多数现代手枪,如Yarygina,Glock和SIG,都使用倾斜枪管锁定机制。

正如没有经验的设计师所期望的那样,该设计在许多其他方面似乎都是半生不熟的。手枪的可靠性比西方类似手枪更差,中国站点报告的失败率为0.2%,即1000发失败两次。

这是西方所不能接受的标准。MHS项目的标准是每2000发失败一次。最新一组Beretta M9手枪平均每19000发失败一次。

总的来说,目前中国和俄罗斯的手枪设计明显不如西方。手枪背后的基础技术已经存在了五十多年。设计质量差是由于缺乏实用的工程和设计经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