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玉米4根220元?委员会盼韩国瑜稳定物价(图)

发表:2018-12-01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小姐在脸书爆料公社贴文,对瑞丰夜市水煮玉米售价,和她的认知“有点落差太大了”。
李小姐在脸书爆料公社贴文,对瑞丰夜市水煮玉米售价,和她的认知“有点落差太大了”。(图片来源:爆料公社/FB)

【看中国2018年12月1日讯】1名自称中部游客的李小姐在脸书爆料公社贴文,表示11月17日她在高雄瑞丰夜市买到了4根220元水煮玉米,并说摊前没有标价,让她觉得“落差太大了”,希望网友“指点下迷津”。有人留言“吓死人”,却也有人觉得“还算合理价”。瑞丰夜市的自治管理委员会则希望高雄市长韩国瑜稳定物价,帮忙守住高雄的招牌。

根据《UDN》报导,李小姐11月30日在脸书爆料公社贴文,说11月17日一家4口到瑞丰夜市,一时兴起想要吃水煮玉米,便点了4根口感软一点的玉米。在点完后才发现摊前没有写标价,于是李小姐便问老板多少钱。

等老板把4根玉米的外皮都拨掉,并放上磅秤后告知总共220元。她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可老板却说1斤120元,所以总共220元。“金额跟我的认知有点落差太大了”、“不知道我太久没来高雄逛夜市,还是南部跟中部计价方式有落差这么多?”。

依据梓官蔬菜集散中心的了解,一般菜贩批购蔬菜,进价是以公斤计算,以台斤论价卖出。比如说进价1公斤100元,之后便以1台斤100元卖出,这是市场交易原则。一位经常进出市场的主妇表示,一般水煮玉米的摊贩目前卖3根50元左右,因此“4根卖220元,是贵了点”。

瑞丰夜市现场主任吕律宏12月1日表示,昨天有人反应了这篇贴文,就赶紧去问在这里摆摊已经18年的摊商“姊仔”;姊仔说这件事是“很久”之前的事,当时菜价“涨得很扯”,她调来的玉米,进价每公斤就要120元,而那位小姐要她帮忙挑选玉米,一开始没问价钱她也就没讲,等用好以后,秤重算220元“还便宜一点”呢。

吕律宏认为,夜市摊商都只是为了“顾三顿”,卖东西也要算摊租、瓦斯等成本,而且玉米的品质不同,比如苹果也有等级之分,与一般摊贩一定有价差,因此贵与不贵见仁见智。但是他也请摊商标示当天价格,或和顾客确认价格以后才剥皮,让顾客选择买或不买,避免产生纠纷。

吕律宏还说,夜市有规矩,不希望一竿打翻一船人,因而砸了瑞丰夜市招牌。对于乱喊价格的摊商,他一定要求离开。不过由于市场物价波动,所以他也希望新市长韩国瑜能够帮忙稳定物价,让摊商和消费者都能获利。

瑞丰夜市是位于高雄市左营区裕诚路、南屏路和东门路一带。隔着南屏路与三民家商相望,并且紧邻着高雄巨蛋商圈,该处亦为北高雄的繁荣之地。瑞丰夜市在周二、周四、周五、周六及周日营业,逢周一及周三休市。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