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穷 莫坑人 ,再难 莫失信(组图)

发表:2018-12-0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品好终有好报,讲信用必有后福。
人品好终有好报,讲信用必有后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这一辈子,穷,不能穷一生,难,不能难一世,什么时候都要记住,人品比金钱重要,金山银山也买不来一个人的品行。

诚信比利益可贵,失去了诚信,你也就失去了资本。

再穷莫坑人,再难莫失信,堂堂正正的做人,本本分分的做事。

什么是人品?

人品是一个人的品牌,包括品质和仪表,好人品不是装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

再穷,不会坑蒙拐骗。再难,不会落井下石。再亏,不会趁火打劫。再苦,不会趁人之危。

穷也要穷的硬正,活就要活的踏实。

什么是诚信?

诚信是为人之本,诚信是做人的法则,如果人的好坏取决于人品,那么事业成败取决于诚信。

脚踏实地才能走得稳,以诚待人才能服人心。

见利忘义终究走不远,背信弃义终究两头空,

所以拥有了诚信,你也就拥有了成功。

一个人,

穷一点不可怕,难一点无所谓,怕就怕在见利忘义。

有利可图时把你当成一块宝,捧到手里怕摔了。

无利可图时把你当成一根草,走到跟前踢一脚,什么兄弟情义,早忘得一干二净。

一个人,

傻一点不可怜,丑一点不可恨,恨就恨在无情无义。

有难好心帮他,不但不感恩,而且还恩将仇报。

无助好意陪他,不但不言谢,而且还过河拆桥。

什么闺蜜情谊,早抛到九霄云外。

做人,

就要顶天立地,就要无愧于心。

再穷,也不能坑朋友,踏实的工作,干净的挣钱。

再难,也不能失信义,诚心的交往,诚意的相处。

钱财不过是身外之物,名利不过是过眼云烟,

唯有好品德,才会让自己活的踏实。

做人,

不管能力有多大,不管事业有多强,失去人品,你就失去信义,失去信义,你就啥也不是。

人品好的人,不会作恶多端,有诚信的人,不会背信弃义。

不要以为好人总吃亏,不要以为诚信没有用,人品好终有好报,讲信用必有后福。

诚信的督促使我们纯净坦荡。
诚信的督促使我们纯净坦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诚信是一盏明灯,当我们徘徊在真理前方时,诚信可以引导我们走向辉煌;诚信是一根枴杖,当我们摔倒在利益面前时,诚信可以帮助我们披荆斩浪;诚信又是一盆清水,当我们蒙蔽于浮华时,诚信的督促使我们纯净坦荡。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

对于诚信,我想不同的人会有自己不同的理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而诚信究竟是什么呢?对于懵懵懂懂、活泼可爱的三岁顽童,诚信也许就是两根纤细的小手指,拉过钩儿便不能反悔;对于意气风发、豪气万千的有志青年,诚信也许就是一张精致的信用卡,信誉是不能透支的诺言;而对于苍苍白发、垂垂暮年的老者来说,诚信也许就是一本厚厚的日记,一张不容打折的人生契约。可见,随着年龄增长、岁月更迭,对于诚信便有不同的理解。

责任编辑:wendy 来源:简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