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吴音宁走定了 北农董事会通过解任案(图)

发表:2018-11-29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农产运销公司(北农)前总经理吴音宁
台北农产运销公司(北农)前总经理吴音宁(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29日讯】农委会主委林聪贤11月28日在立法院表示,台北农产运销公司(北农)总经理吴音宁的阶段性任务已完成,接下来可以和台北市政府好好谈谈专任总经理的问题,暗示了吴音宁去职已成定局。北农在11月29日下午2点召开董事会,正式确定了她的解任案。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吴音宁觉得很痛苦。

据《UDN》报导,11月29日下午北农召开第12届第7次董事会,23席董事出席。在下午近4时的临时动议,农委会的官股董事刘圣鸿代表提出吴音宁总经理解任案,获得董事会通过,在新任总经理人选出炉之前,将循韩国瑜请辞时的前例,先由主任秘书路全利代理总经理,即日生效。

吴音宁在解职后受访表示“谢谢大家”,未来将回归作家身分,坚持理念,继续加油,永不放弃,不管她在什么位置,都不要哭泣,面对困难、挑战就去解决,在农业这条路上前进,继续努力。最后,她还振臂表示“大家加油”,随即离场。

据《LTN》报导,吴音宁11月29日上午先临时召开记者会,她表示不向强势的谎言低头,她一样秉持务实态度面对农业和农民,面对困境并实际解决,她的去留不重要,由董事会决议。可是到了下午,她确定被董事会解任。

柯P:她是正常人所以很痛苦

柯文哲受访时长叹一口气说,“讲实话,台湾的政治环境不是很健康,我也不喜欢去议会,觉得议会...选举你看看,也是很肮脏阿,有时候怎么办?就是要应付嘛。老实讲,他们一直不是很健康的社会,有时候正常人在里面(指政治生态)就会觉得很痛苦。”

对于农委会有没有给出新任北农总经理人选的名单?柯文哲表示,事先农委会有问过他,但是他公开说的和私底下说的都一样,农委会要派就派吧,就是专业就好,还有一点,议会是个问题,所以总经理要专业人士、能够应付议会。

至于吴音宁是否为民进党败选的头号战犯?柯文哲回应,头号轮的到她吗?媒体追问“那是谁?”他仅称,晚上看CALL IN节目就好了。

彰化乡亲不舍“回来选立委”

吴音宁是彰化县溪州乡人,不少彰化乡亲不舍她在台北受委屈,希望她回乡参选彰化鹿港、和美区立委补选。

一名长期关心彰化政坛动向的地方名人指出,彰化的5合1选举,民进党输得很惨。12月25日王惠美就职县长后,其立委职缺任期还有1年多,依法县选委会要3个月内完成补选。

民进党呼声最高的是2届任期届满将卸任的鹿港镇长黄振彦,而县议员落选的林士坚已表态再战,至于和美镇长落选的陈文彬也被劝进。

中执委林益邦地方劝进声也很高,不过,就这位地方人士了解,林益邦辅选民进党县长拚连任,已花了不少心力与金钱,未来即使补选上了,不到几个月又要再选一次,用生意人角度来看他,不太可能。

这位地方人士指出,鹿港、和美区是泛蓝的铁票区,此时此刻民进党陷入低潮时,吴音宁应该展现骨气,替民进党出征参选,合情合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