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欲何为?日本拟购100架美F-35战机(图)

发表:2018-11-28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欲何为?日本拟购100架美F-35战机
战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空军网)

【看中国2018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为了应对中国(中共)在东亚海域的军事扩张,缩减与美国的贸易顺差,日本政府已开始讨论从美国购买最多100架最先进的F-35隐形战斗机。加上此前预定的42架,预计将引进共140架。

据日经新闻报导,日本政府计划加大采购美军“F-35”隐形战斗机,每架金额超过100亿日元(8800万美元),新增的100架总金额近1万亿日元(88亿美元)。报导说,此举除了加强对抗日益增强的中国军备,可能也是迫于川普(特朗普)的压力,日本政府利用增加军购来减轻美日贸易谈判的阻力。

报导说,美日两国政府将于明年初全面启动货物贸易协定(TAG)的谈判,日本新版“防卫计划大纲”将于下月中旬公布,2019年至2023年度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也将配合出炉,两案内容也陆续在近期曝光。日本希望通过在年内敲定这两案内容,增加武器装备采购,进而顺利推动美日贸易谈判。

2011年7月14日,首架F-35A正式交付美国空军开始服役。F-35主要用于密接支援、目标轰炸、防空截击等多种任务,并发展出3种主要的衍生版本,包括采用传统跑道起降的F-35A;短距离起飞或垂直起降机种F-35B;以及作为航空母舰舰载机的F-35C。

F-35属于具有隐形设计的第五代战斗机,作战半径超过1,000公里,具备有限的类超音速巡航能力,将是美国和其盟国在21世纪的空战主力,美国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总共将装备2,443架F-35战斗机。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015年,中国向俄国采购24架Su-35战机,2016年12月,俄国向中国交付首批4架Su-35;第二批的10架于2017年12月交付;最后一批的10架,原计划于2018年底完成交付,然而,俄国媒体近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交付工作已经完成。

据俄媒先前的报导,中国向俄国采购24架Su-35战机的合同总金额约为25亿美元,换算后,Su-35的单价比美国的F-35战机还贵,并且Su-35的驾驶舱是俄文标识。北京表示它自行研发的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歼-20亦具有优异的性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