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女下属成情人 厅官与妻子同受审

发表:2018-11-28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28日讯】近日湖南省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前党组书记、副主任周国利(正厅级)日前出庭受审 。周国利被指控受贿344万余元,并有两千余万财产无法说明来源。此前,周国利还被通报长期与多名女下属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等。

11月27日,周国利受贿、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和李美华受贿一案在湘潭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周国利被指控,于2006年至2018年,利用担任中共邵阳市市委常委、邵东县县委书记、邵阳市政府副市长、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的职务便利,进行钱权交易,为他人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工程项目承揽、项目建设、干部职务提拔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344万余元。其中,伙同其妻李美华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209万余元。

周国利还滥用职权,违法把湖南省邵东生态产业园3000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部分出让金和契税共计45792万余元返还给邦盛公司,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此外,周国利有2113万余元人民币、10万元港币财产无法说明来源。

周国利和李美华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1962年5月出生的周国利是湖南省城步县人,先在家乡任职,历任副县长、县长、县委书记,后升至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邵东县委书记,去年1月转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

今年3月,周国利落马,4个月后,他与妻子李美华一起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今年8月官方的“双开”通报除了提及周国利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以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还指其道德败坏,长期与多名女下属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等。

中共许多官员利用手中权力大搞淫乱。近期落马的中共湖南官员中,被指与下属有不正当两性关系的还有湘潭市委前书记陈三新、株洲市政协前副主席王建平等。

王建平曾在《忏悔书》中承认,“1999年至2015年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还利用县委书记的身份,搞权色交易,和女下属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