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人痛失爱犬 婆婆讬梦解谜(组图)

作者:陈菡 发表:2018-11-25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妇人痛失爱犬婆婆讬梦解谜
不少人为了爱犬的离去整天以泪洗面。

最近经常听到关于孝顺的故事,也看到许多为人子女者不孝敬父母,想起了过去网络曾报导一则关于宠物的轮回转生故事。一位名为清香的作者分享遇到的关于“爱犬讨债”的事迹,讲的正是关于孝顺与因果轮回的关系,看完令人不胜唏嘘。故事大约是这样的: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不久前发生在某地的一个小县城里。

有对夫妻养了一条狗,名字叫“贝贝”。小贝贝长的特别漂亮又可爱,身上的毛雪白,总是梳理的干净整齐。

一家人都特别爱这小狗,每天喂它吃好料的,不管是什么,只要它爱吃,夫妻俩都会买来给它享用。

妇人痛失爱犬婆婆讬梦解谜
小狗一天突然病死,夫妻俩悲痛得无法自己。

照道理说这小狗是很有福气的,可有一天,他们的爱犬贝贝突然生病死了。

一家人难过的呼天抢地,这对夫妻一连几个月都无法从悲痛中走出来。

周围的人都感到不可思议,“不就是条狗吗?怎难过成这样?你母亲死的时候,我都没看到你掉多少眼泪呢!”话虽然尖酸刻薄了点些,但是事实确实如此,男人的母亲走的时候,一家人没怎么放心上的样子。

有天晚上,女主人作梦,梦到她婆婆对她说:“在我将要过世的时候,你们俩忙于生意,本应该好好侍候我的,结果把我一个人孤零零的扔在家里不闻不问,到我去世的时后,眼前居然没有一个人。我走了之后,你们也没有掉几滴泪。那条狗就是我转生来讨债的。”

婆婆在梦里又继续说:“你们算算共精心侍奉了这条狗多长时间?我临死前,你们又把我扔在家里多长时间?另外,我再跟你说说贝贝的来历,你可以再去查证一下,是不是像我说的一样?贝贝是豆豆从大学同学那里拿来的,而这个大学同学又是从自己姑姑家抱来的,也就是说贝贝的老家在某市,一窝共生下五条小狗,它是其中最可爱的一个,你去查查吧。”

妇人痛失爱犬婆婆讬梦解谜
梦中婆婆娓娓道来其中的缘由。(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梦中,老太太说完后,就飘飘然地离去。

女主人醒来,心里觉得有些离奇,虽然有点半信半疑,但是梦境又那么清晰。

过去的事情历历在目的浮现在眼前:当初她和丈夫是怎么把老人家扔在家里,是怎么为了挣钱忘记了为人子、为人媳应尽的孝道,老人又是怎么样在孤苦凄凉中去世的。

为了证实这个事实,女人就把女儿豆豆叫到身边,让她去同学那里打听一下贝贝的来历,没成想一个电话过去,一切都和梦中婆婆所说的完全一样。

过去子游曾问孔子什么是孝顺,孔子云:“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在孔子眼中,孝顺不只是赡养老人,因为不论是狗还是马,我们都能够饲养了,若不敬重和关爱父母亲,那与饲养动物有何区别?社会时代的变迁,有时宠物都过得比人娇贵,或许就像这则例子一样,其中也有他的因缘。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