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美贸易战意在中共(图)

发表:2018-11-21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媒:中美贸易战意在中共
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右)采访NASCAR车手布希(Kyle Busch)(左)(图片来源:Rusty Jarrett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川普(特朗普)政府对中美贸易战释放出混合信息,这可能导致两国的紧张局势加剧,CNBC“金钱疯狂”(Mad Money)的主持人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周一(11月19日)表示,在听取了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10月4日发表立场强硬的演讲后,克莱默担心,交易可能成为美国消弱中共经济地位的长期战略。

据CNBC报导,克莱默表示,“很难不让人觉得现政府更倾向于试图动摇甚至推翻中共政权,而不只是谈判(获得)更公平的贸易协议。”

在10月份的讲话中,川普的副指挥官没有宣布克莱默所说的对北京的“经济战争”(economic war)。彭斯在上周六(11月17日)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上发表讲话,呼吁各国重新考虑是否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

路透社报导,APEC会议期间美中气氛一直紧张,爆发一刻出现在中国外长王毅反对APEC公报中的两段文字。其中一段文字提到反对“不公平贸易做法”和“改革世贸组织”,另一段提及“可持续发展”。美国坚持在宣言中出现这些内容,中国则反对。

有报道称,一些中方官员展开“战狼外交”,试图硬闯主办国外长办公室,以“修正”宣言内容,遭到拒绝,并引发警方干预。

最终,本届APEC峰会未发表联合公报,打破了历史惯例。彭斯和习近平周六又分别发表了有针对性的强硬讲话。中方不点名批评美国,“人为设置贸易壁垒,既短视也不会成功。”彭斯演讲时称:“除非中国做出改变,否则美国不会改变目前做法。”

克莱默说,这些都可能阻碍11月底G20峰会上的“川习会”取得进展。

“你可以希望20国集团峰会产生(好)结果,”克莱默说。但彭斯重申强硬遏制政策可能让事情两极化,克莱默表示,“这个周末达不成任何交易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虽然投资者“可以很容易地证明这一切都是言辞”,他们专注于获得更好的交易条款,而克莱默则为最坏的情况做好了准备。

“所有关于遏制的言论对我来说都是真诚的,”他警告说,本周末彭斯的强硬态度“只是10月4日开始的冷战的进一步延伸,而且似乎每天都变得更加严峻。”

另据《南华早报》报导,美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首席副助卿墨菲(Patrick Murphy)说,即便双方正值贸易战关系紧张之际,华盛顿仍想与北京维持高层级外交联系,就双边与多边事务进行对话,但不会在南海、台湾议题上向中国屈服。他强调,南海与台湾是美中关系中最具挑战性的问题,而北京要为把议题复杂化承担更多责任。

路透社报导说,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周二(11月20日)称,中美贸易关系短期可望得到改善,惟知识产权、国家安全等问题难以解决,中长期仍将造成困扰。

贝莱德亚洲及环球新兴市场股票团队主管施安祖在记者会上说,中美贸易摩擦是当前最大的地缘政治风险,相信单纯的贸易问题可得到解决,使两国关系改善。但今年以来,两国的主要摩擦在于知识产权、补贴、国家安全等等,这些问题更大,也较难看到解决办法,料中长期仍然带来困扰。

世界发达经济体20国集团会议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9月,川普总统宣布,他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10%的关税,该税率将在2019年1月1日上升至2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