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很受伤”美澳联合在巴新重建海军基地

发表:2018-11-20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20日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美国已经应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请求,参与设在马努斯岛(Manus Island)的海军基地的重建工作。

在过去几天的APEC峰会上,太平洋岛国的领导人们成了“抢手货”,因为各国都在争取在该地区的影响力。上周六在巴新召开的APEC峰会上,美中两国的关系紧张异常。美国副总统彭斯指责北京的债务陷阱外交,而习近平则警告美国,反对美国的保护主义。

彭斯之后宣布,美国将与澳大利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合作,重建马努斯岛上的隆布鲁姆海军基地(Lombrum),这将使美国军队进一步向太平洋南部推进。

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的Jonathan Pryke说,这将使美军大幅靠近南海,也使北京在太平洋地区战略野心的严重受挫。

但是,关于美国参与程度的细节并不多,彭斯没有说川普(特朗普)政府计划出多少资金,也没说美国舰艇是否会永久驻扎在隆布鲁姆。

莫里森说,“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已经邀请我们参加在马努斯岛的建设。现在他们也邀请美国做同样的事情,所以我们很高兴能在一起合作。”

彭斯表示,该海军基地的重建将有助于该地区的“更加繁荣”,也“更加安全”,他赞扬了巴新总理奥尼尔的“视野和领导力”,也赞扬了“美国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人民之间伟大而持久的友谊”。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有7000名美国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阵亡。

彭斯还说,美国是巴新的主要投资者,“美国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投资是其它国家无法相提并论的”。

习近平于上周五为一些南太平洋国家领导人举办了工作晚宴,而莫里森则在上周日请他们吃了一顿烧烤大餐。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